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不断开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信息时间:2018/10/1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3日,我市召开组织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南通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工作,不断开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海安全力打造产业高地、聚力建设幸福之城、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市委书记顾国标到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领导盛慧琴、陈鹏军、张浩、卢忠平、严长江、夏鹏飞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奚荣华主持会议。

    顾国标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新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南通市委工作部署上来,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担当,聚焦“走在前列”、更好服务大局,强化问题导向、突出质量意识,坚持系统谋划、注重整体推进。要全面对标找差,紧扣发展大局,清醒认识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现状,按照市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强化系统思维、突出问题导向,以推进党建“十大工程”为抓手,大力提振党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加快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组织体系,着力构筑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高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顾国标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标准,持续抓好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教育实效,努力增强执政本领,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着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取向,突出政治标准,在考真识准上下功夫,突出人岗相适,在精准选用上下功夫,突出担当作为,在严管厚爱上下功夫,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以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为根本,坚持系统思维,在选育管用各环节上狠下功夫,抓谋划、抓推进,加强源头储备、蹲苗培育、提拔使用、管理监督,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堪当重任、作风优良、适应需要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需要为导向,完善人才政策,优化人才发展生态,突出企业主体,提高人才引进效能,坚持牵头抓总,完善人才工作机制,着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为重点,深入实施“提升组织力、打造新品牌”基层组织建设工程,着力筑牢党的基层战斗堡垒。

  顾国标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首要职责,党组织书记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职当好表率,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整体水平。

    奚荣华要求,提高站位,把牢方向抓落实,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这个大局,建强组织,选贤任能,集聚人才,努力在“全力打造产业高地,聚力建设幸福之城”中彰显组织工作强大动能。要把握重点,统筹兼顾抓落实,既要加强对全局性、战略性的思考,也要突出抓好各项创新性、开创性的举措;既要科学搭配组织工作各个关键要素,也要合理掌控各项工作进度节奏;既要补齐短板,解决问题,推动全面过硬,也要拉长长板,及时总结经验,创树更多品牌;既要全力推进本年度重点任务,也要切实做好谋长远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作为抓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负责人要把“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树得更牢,把党建责任压得更实,把党建各项任务抓得更深入,组织部门和全体组工干部要在聚焦主责主业中耕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他指出,当前已进入四季度,各项工作进入全年冲刺阶段,要对照南通市“四个全面”考核中涉及组织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倒轧序时,一项一项“对标”“对表”,抓落实,抓到位,力争为海安在南通市“四个全面”综合考核中再创佳绩贡献更多份额。



    会上,开发区、高新区、墩头镇、公安局、达欣公司等5家单位负责人分别从基层党建、人才工作、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年轻干部培养、非公企业党建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党工委、各镇(场)党委书记、分管副书记、组织委员(党群局长),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市各人民团体党组、市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组织人事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