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市国资国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信息时间:2022/5/1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近期,南通市国资委组织全市国资系统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对做好今年全市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市财政局(国资办)党组紧紧围绕会议精神,组织各市属国有企业党委(党支部)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扛起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一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南通市以及海安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制定落实三个“清单”,定期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组织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党建工作督导巡查,推进责任落实,督促问题整改。坚决打牢党委书记主体责任,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着力解决“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在企业层层衰减等问题。

二是深化作风问题整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十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四风”问题。围绕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紧扣“十聚焦十查摆”,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推进工作效能提升。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巡察工作、派驻纪检组工作,认真抓好巡视巡察配合和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三是筑牢反腐倡廉防线。深化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强化国资国企反腐败工作,深挖彻查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的腐败案件,结合实际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对企业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监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深入开展廉洁风险防控、警示教育、廉洁文化建设等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积极推进案件查办和责任追究,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

四是提升党建管理水平。强化各企业党委书记“主人翁”意识,聚精会神、理直气壮抓党建,加强工作谋划、协调指导和督促落实,严格党建考核,更加有效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放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激励鞭策效应,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国企党建课题研究,加大成果转化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