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海安市举办青年公务员“三比三争·幸福启航”示范活动


【信息时间:2022/5/1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5月14日下午,海安市青年公务员“三比三争·幸福启航”示范活动在高新区科创园举办。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吴陈钢,干部二处处长、一级主任科员姜晓华,公务员一处处长金燕,公务员二处处长曾树军出席活动,海安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等参加活动。

吴陈钢对海安抓住源头管理关键,把握青年公务员黄金成长期规律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号召新时代好青年争做“五个模范”,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殷切期盼,更体现了祖国和人民对青年的深切厚望。当下正是奋斗最美好的时代,从党中央到省市县各级党委都前所未有地重视青年公务员、不遗余力地培养青年公务员。海安市委组织部开展的青年公务员“三比三争·幸福启航”活动,既为青年公务员脱颖而出、人尽其才营造了良好环境,也为青年公务员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提供了展示舞台,是对青年公务员培养管理工作的有益探索。要把人才培养好,把队伍建设好,及时总结海安经验,推而广之,形成南通富有特色的公务员培养成才体系。

吴陈钢强调,南通已经开启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这需要各级组织部门、用人单位和青年公务员自身的共同努力。从组织培养的角度来讲,要拓宽视野“选苗子”、遵循规律“压担子”、大胆使用“给位子”、加强管理“严尺子”,促进青年公务员健康成长。

吴陈钢要求,广大青年公务员要扣好对党忠诚的第一粒扣子。把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个人抱负自觉融入到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中。要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在终身学习的赛道上深入学、反复学、全面学、系统学。扑下身子,躬于实践,到基层去磨炼、去“接地气”,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夯实成长基础。要敢挑攻坚克难的担子。埋头“苦干”,甘做平凡岗位上履职尽责的苦行僧、螺丝钉。真抓“实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勇挑疑难复杂的重担。科学“巧干”,掌握科学方法,改进工作作风,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常照清正廉洁的镜子。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抵得住诱惑,辨得清是非,守牢底线原则,树立良好形象,确保行得稳、走得远。广大青年公务员要努力成长为当下有活力、发展有潜力、未来有竞争力的“后浪”,以奋斗姿态答好时代考卷,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张浩为活动致辞。他指出,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建设,强化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以干工作、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他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服务中心大局,把“攻坚一线”作为锻炼成长的主战场、主阵地,在实践实战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他要求,要以更实举措培养干部队伍,聚焦分类管理、分级培训、分层培养等重点环节,培养更多“业务精兵”“岗位标兵”。

会前,与会人员听取了“三比三争·幸福启航”阶段性成果汇报,参观了新成立的“高新学院”。

部分市级机关分管负责人,各区镇街道分管副书记、组织委员,部分高新学院聘任导师,高新区班子全体负责人、各局办主要负责人,青年公务员及优秀青年人才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