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天地 >> 政策文件
关于进入海安县企业人才站人才相关问题的意见


【信息时间:2011/12/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县政府办公室转发县人事局、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入海安县企业人才站人才相关问题的意见》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开发区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县政府同意县人事局、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入海安县企业人才站人才相关问题的意见》,现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二00六年三月二十一日



               关于进入海安县企业人才站人才相关问题的意见

    为吸纳和储备各类优秀企业人才,激励他们为我县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我县建立了企业人才站。现对入站人才的相关问题提出如下意见:
    一、企业人才站的准入条件
    1、企业在职或引进的紧缺专业人才,学历要求在本科及其以上;
    2、为企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具有国家中、高级职称人才;
    3、应税销售额连续两年达5500万元的企业负责人、应税销售额连续两年达3000万元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在该企业连续任职达五年以上,且单位已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
    4、县及其以上拔尖人才;
    5、获科技进步县一等奖、市二等奖、省三等奖及其相当奖项排名前3名的人员;
    6、原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在改制中成为企业受让人或持股后进行身份置换的人员;
    7、其他经认定的优秀人才。
    二、入站申报办理程序
    1、申报程序
    由企业向县企业人才站提出申请,填报《海安县企业人才站入站人员申报表》,并提供下列材料 :
    (1)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及复印件;
    (2)学历证书、职称资格证书、奖励证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 经所在企业签章的个人工作总结和相关成果、业绩材料;
    (4)税务部门确认的应税销售额凭证原件及复印件;
    (5)县企业人才站要求提供的其他相关材料。
    2、审核程序
    县企业人才站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对照入站条件提出初步意见,提交人事局局务会研究确定。
    3、办理程序
    (1)经批准入站的人员由县企业人才站出具《海安县企业人才站入站人员通知》,凭通知到编办办理入编手续,到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办理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等手续。
    (2) 办理人事代理手续。个人申请,可代办各项社会保险缴纳手续。
    三、在站人员的考核
    1、平时考核:县企业人才站不定期对在站人才进行考核抽查。
    2、年终考核: 每年年底,县企业人才站对在站人才实施综合考核,按照“自我总结、组织考评”相结合的办法进行。
    3、考核等次的确定
   (1)对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违反综合治理、计划生育、环境保护、职工权益保障等政策的单位中负相关责任的在站人才,年度综合考核结果确定为不合格。
   (2 )企业年度应税销售额下降幅度较大企业的在站人员 ,年度综合考核结果确定为基本合格。
   (3)参照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考核的评优比例,从工作实绩突出人员中确定优秀等次人员。
   (4)被立案审查的和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年度考核等次参照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考核的有关规定执行。
    四、在站人才的社会保险
    1、根据本人意愿,在站人才可以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亦可参加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但不可以重复参加。选择由职工养老保险转入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的,按照劳动保障部门的有关规定,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费差额,养老保险缴费年限连续计算。
    2、按事业单位人员标准核定档案工资,作为社会保险缴费基数。
    3、达到退休年龄时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在参加或转入事业保险时,可以照顾按现行标准补缴不足年限的事业保险费,但转入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后的实际缴费年限不得少于5年。
    4、经县企业人才站审核后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享受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
    建立县企业人才站是县委、县政府切实加强人才工作,优化人才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县企业人才站和有关单位要切实加强在站人才的管理和服务,充分调动他们的创造潜能和工作积极性,为我县经济的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海安县人事局        
                                           海安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