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我市第五期“海陵大学堂”开讲


【信息时间:2022/11/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1月9日下午,我市举办2022年第五期“海陵大学堂”,南通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通市委主委、市“营商环境提升年”督察专班组长施学雷作专题讲座,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活动并讲话,市领导李春旺、严长江、钱旭东、张忠宏、马小飞、安谱昌、丁兴育、张羽翼等参加活动。

施学雷详细解读了中央、省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要求,讲解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核心要义,介绍了“营商环境提升年”推出背景及《“万事好通”66条》的主要内容与特点等,为学员们学习如何进一步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于立忠强调,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要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紧跟市委市政府部署,紧扣市场主体需求,攻坚克难、承压前行,积极营造助企发展“暖环境”,擦亮“万事好通·海心安”营商服务品牌。要精准发力,着力破解营商环境堵点。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判,锚定短板指标,找准主攻方向和发力点,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努力形成更多“海安经验”“海安样本”。要久久为功,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以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为天职,主动扛起责任,发挥引领作用,继续深化改革,促进制度创新。聚焦依法行政,精准实施“微改革”,破除不良风气,让法治成为海安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南通市“营商环境提升年”督察专班有关同志,海安市四套班子有关负责人,市级机关部门、区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市发改委、市行政审批局中层正职以上人员,开发区、高新区营商环境相关的局办负责人等聆听讲座。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些知识真正转化成服务市场主体的实际行动,踔厉奋发、真抓实干,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以实际行动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添砖加瓦,为海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