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海安公路分中心:“公路使者”勇参“创文”工作


【信息时间:2020/9/1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省级文明单位之一的海安公路分中心党支部带领“党员路标”党建品牌和“护路先锋”志愿者服务品牌队伍积极参加海安市的“创文”工作,突显交通志愿者的风彩,提升海安市的文明形象。

2020年是海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海安公路分中心党支部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的情况,在巩固“公路使者”、“党员路标工程”的基础上,又先后创建了“党员路标”党建品牌和“护路先锋”志愿者服务品牌,积极参加“创文”工作。在公路养护工作和人员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志愿者们抽出时间积极参加海安火车站、汽车站、海安人民路雷锋岗亭文明服务引导和海安市西楹桥南侧的海化路路长制管理和进社区入户宣传活动等文明服务系列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协助维护该路段的环境卫生;规范交通秩序、劝阻机动车违停行为,引导市民按规停放车辆;劝阻不文明行为、促进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巡查公用设施、公益广告等运行情况;沿街商户、单位和行人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知识等,提高沿线商户、市民对海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进入9月中旬,是海安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接受国家级技术评估的关健阶段,海安公路分中心带领“党员路标”党建品牌和“护路先锋”志愿者们顶着高温的严热和雨水天气,不少的同志克服家庭和身体不适等困难,在指定路段负责引导沿线商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帮助捡拾路面、绿化散落烟头、飘浮垃圾、清理宠物排泄物;引导非机动车驾驶人按指定车道文明骑行、协助有序停放非机动车辆;劝导市民遛狗要牵绳等等。在这关键阶段,志愿者的身影每天都穿梭在大街小巷和全市公路上捡拾垃圾、交通引导、文明宣传,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为创建美丽家园贡献出交通人的一份力量。(葛坤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