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农村党建
张明星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信息时间:2022/4/1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4月1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率队赴开发区、滨海新区、中洋集团等基层单位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在开发区七星湖社区,张明星现场视察了星湖001商业广场24小时“红领”书房和拟建设的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商圈党支部关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蜂巢”计划实施情况的汇报。张明星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商圈党支部要切实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一方面多渠道创设服务载体,利用现有的各类暖“新”驿站,用心用情服务好快递员、外卖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另一方面要多元化创新活动形式,有效推动“小哥”党员学先进、当先锋、做表率。开发区要充分发挥商圈党建联盟作用,常态化邀请商务局、税务局等职能部门定期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关爱”系列活动,推动党建工作引领商圈经济健康发展。

在东部家具协会党建馆,张明星现场听取了家具行业协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特别关注了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家具行业原材料采购、产品销售运输以及货运安排等方面的情况。张明星提出,行业协会党组织要有效发挥行业党建聚集优势、服务优势,以“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为抓手,指导协会企业在各领域各环节深化党员“三有三带头”活动,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方面的作用。要做实做优行业协会党建工作平台,推动形成行业协会党组织统揽、龙头企业党组织牵头、链上企业党组织共建的工作格局,促进资源共享,实现抱团发展。

在滨海新区,张明星实地查看了海安裕丰渔业服务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出海渔民党员生产生活情况。张明星强调,滨海新区要坚持党建美学理念,高标准建好“蓝海红帆”渔业党群服务中心,坚持“党建+旅游+观光+服务”工作方向,形成具有滨海特色的党建品牌。要注重发挥毗邻党建优势,加强与周边地区的合作互助,以党建为媒,以发展为引,在新形势下的海洋渔业生产中发挥更多更大的作用,为传统海洋产业的转型升级增添不竭的动力。

在中洋集团,张明星实地考察了中洋龙洋水产公司党支部和人才公寓等项目,对公司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科技创新、长江大保护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人才队伍建设相关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对中洋集团“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张明星要求,中洋集团要坚持党建引领集团企业高质量发展,健全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打造素质过硬、贡献突出的党员队伍,建设美学标准、行业特色的党建阵地,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形成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