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天地 >> 重点工程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组织海归博士带项目来我县对接洽谈


【信息时间:2011/12/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116,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一行6人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创业分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低碳行动联盟新能源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能谷执行主任吴孟余教授的带领下,来我县进行海归人才智力项目对接洽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国标及县人社局、发改委、滨海新区、雅周镇等单位和我县18家重点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项目对接洽谈会。

吴孟余教授首先推介了“国际生物农业高科技园区”项目。该项目是中国能谷的七大园区之一,也是首先规划、启动的第一个国际性园区。项目将引入日本等国最先进的微生物处理有机废弃物,实现有机资源循环利用的技术,分步建立生产基地、研发基地和培训基地,建成后将有力推动生态农业发展和农业现代化进程。

来自美国联合企业有限公司的CEO张建洲博士介绍了“动能水流海洋能发电项目”和“超级电容电池项目”。“动能水流海洋能发电”是一项优于风能发电和太阳能发电的绿色、无污染、清洁能源项目,主要利用潮汐产生的波浪能量进行发电。目前,已有产品问世。“超级电容电池”是利用纳米技术开发的钡锶酸电池,与铅酸电池、锂电池相比具有充电时间短、容量大、深度循环等优势,项目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经济效益。日本威尼侏式会社总经理梁涛博士还介绍了“风帆式风力发电机和风电并网技术

此次欧美同学会海归博士所推介项目均为科技含量高、技术成熟度高、符合我县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发展方向的高新技术项目,引起了我县企业的浓厚兴趣。推介会上,企业纷纷与欧美同学会成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洽谈,部分企业还专程邀请代表团一行会后去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对接,已有企业与海归人才达成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