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远教平台 >> 远教动态
@年轻干部 燃烧“卡路里”跑出“加速度”


【信息时间:2022/6/1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夏天是燃烧卡路里的最佳季节,不少人都趁此出汗瘦身,但减肥瘦身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它是一个长期持续的战斗。这就好比我们年轻干部在“强筋壮骨”的过程中,要管住嘴、迈开腿、守住心,不断练就赶考路上的“真功夫”,为青春添彩,为事业助力。

  管住嘴,练就不为所惑的定力。健康饮食也是成功减肥瘦身的关键因素之一。抵抗不了美食的诱惑,战绩往往功亏一篑。年轻干部正处于人生的爬坡阶段,面临着不少的糖衣炮弹和利益诱惑,如果不能保持定力,很容易被各种旋涡挟,丧失前进的动力和方向。近年来,一些年轻干部在风华正茂的年纪因为腐败问题折翅伤翼,让人扼腕惋惜。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我们年轻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清楚哪些“菜”是高热量,哪些“饭”不能碰,不断增强底线思维和底线意识,夯实拒腐防变的基础,逐渐养成“粗茶淡饭”的良好习惯。

  迈开腿,练就疾风坚忍的耐力。做运动是减肥瘦身的主要方式。不少年轻干部从校门直接迈进了机关大门,没有在基层经历风雨,久而久之就成长为温室中的花朵。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必须能够经得住磨难,打得了硬仗。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年轻干部必须要敢于主动投身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信访维稳、招商引资等条线“练兵”。在一次次与百姓的促膝长谈中增强自身群众工作能力,在一次次解决矛盾的交锋中磨炼自身抗压能力和抵御能力。头上有汗,脚下有泥,当体内慵懒的卡路里燃烧起来,“健康色”将逐渐成为我们年轻干部的人生本色,脚力就会越发健,行稳才能致远!

  守住心,练就善作善成的功力。减肥瘦身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并非一日之功,心力不济终将一事无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我们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以“见贤思齐”的行动自觉和“吾日三省吾身”的审视,常用“清心汤”不断给自己出出汗、排排毒,轻装上阵跑出“追梦”加速度。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们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立凌云之志、积跬步之力,收获更加充实的青春记忆,在顺应大势中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