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省、南通市委组织部来海调研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信息时间:2022/7/1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7月14日,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省委“两新”工委办公室)处长(主任)张云军,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来我市调研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南通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四级调研员刘建军,海安市委副书记张浩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海安市货车司机党群服务中心,听取相关工作介绍。今年以来,海安在货车司机群体推行“蜂巢”工作法,实施“一套体系建‘蜂’巢、一批阵地联‘蜂’路、一组礼包暖‘蜂’心、一大品牌展‘蜂’采、一个示范引‘蜂’行”五大举措,构建“蜂巢型”组织体系,将货车司机群体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

调研组对我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海安推行“蜂巢”工作法,找到了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的有效途径,实现了底数摸排全覆盖,靠前服务零距离,多级管理无死角。调研组希望海安继续延伸党的组织触角,持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调

研组强调,货车司机群体是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强化系统思维、整体观念,统筹推进。要扩展服务对象,发挥货车司机党群服务中心的阵地优势,面向其他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开放,推动平台共搭、阵地共建、设施共用、资源共享。要深化服务内涵,在提供休息、充电、饮水等服务的基础上,强化政治功能,在解决货车司机急难愁盼中开展思想教育,引导货车司机主动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要强化鼓励激励,注重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发现、培育、选树一批党员典型,推动作用有效发挥,切实提升职业归属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