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市委组织部深入防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信息时间:2022/4/1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海安市委组织部组建1支市委专项考察组,15支交通防控、物资保障等工作专班日常考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全市70余个疫情防控点位,通过现场看、个别谈、多维评等方式,全面解剖抗疫一线干部现实表现,以考促干,提振干部“战疫”动力。

在核酸检测点,考察组全过程参与检测活动,通过看人员组织是否到位、现场秩序是否有序及突发状况处置效果等,研判干部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专门听取不同年龄段被检测对象意见建议及活动评价,了解干部在民生实事中的为民情怀,宗旨意识。

在执勤卡口,考察组对照24小时执勤名单逐一查验人员到岗情况,分别与点位长、志愿者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干部工作干劲和担当精神。调看卡点监控录像,随机抽查来海车辆通行手续,掌握干部政策熟练度及原则性纪律性。

在集中隔离点,考察组在非封控区详细翻阅点区环境消杀、三餐配送记录等台账资料,全面查看隔离点建章立制及设施配备情况,了解干部的统筹驾驭和综合管理能力。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封控区干部谈心谈话,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同时观察他们的思想动态,研判个人表现。

实地考察结束后,考察组综合平时一贯表现,从政治站位、为民意识、执行能力等5大类12个方面进行分析研判,对205名“疫”线干部建立专项纪实档案。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委组织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斗争一线、重大关头考察识别干部的要求,将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状态等作为分析评价干部的重要内容,坚持集中调研必听、提拔重用必谈、试用期满必评。制定《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工作方案》,构建“1+N”考察架构,创新实施“考察员+攻坚员”组队合一考察法,细化落实“公务员职级晋升补充办法”,不断加大对防疫一线表现突出干部提拔晋升力度,到疫情一线建功立业已成为海安干部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