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远教平台 >> 远教平台
江苏海安:远教搭台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信息时间:2021/6/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海安市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充分发挥远教资源、平台、载体优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充实内容资源,下好“先手棋”

打造“红色师资群”,成立由党务工作者、党校教师组成的20人党史宣讲团,列出4类78个课题,下发至各远教(延伸)站点,先后实行点单宣讲269场次,受众3万多人次。建立“红色资源库”,拍摄纪录片《天下第一刺刀》《苏中女杰高凤英》,情景剧《火种》和微党课《余则成没有牺牲》等30部红色视频,挖掘海安红色历史,传承革命基因。开播“红色故事汇”,开发“党史故事100讲”有声小说,通过海安广播电台FM88.8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段推送,用声音铭记历史、致敬英雄。

夯实远教平台,打造“组合拳”

发挥远程教育遍布城乡、直达基层特点,打造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宣传机制。借助“海陵先锋”党建融媒体平台,开展“百个党史故事”“百部红色电影”“百集微型党课”“百名党员榜样”“百段红色诵读”的“五个百”音视图文集中展播活动,点击量超过50万人次。在党建电视栏目《党建之窗》开设“百年党史每日学”专栏,每周推出5部党史微视频,推动党史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依托全市209个农村“党建大喇叭”,通过定点时段集中播放,把党史原汁原味送到群众耳边。

用实活动载体,激活“动力源”

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更多人走进党史、学习党史、了解党史。在远教“固定学习日”推出“恰百年风华、当奋斗之时”主题宣讲,以观看微视频、分享故事、畅谈初心等形式,不断增强学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组织开展“红色记忆”“奋斗有我”主题音视频征集活动,引导党员用声音传递百年党史,用画面记录奋进决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通过“智慧党建”平台向党员群众征集“100个心愿”,建立32个远教志愿服务小队,近2万名党员参加办实事服务活动500多场,帮助解决黄柯村大白菜滞销、老小区电动车充电难等实际问题6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