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瞭望 >> 要闻速览
南通市委组织部来海调研党员教育工作


【信息时间:2022/7/2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7月28日,南通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刘志华率队来海,就党员教育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旭东,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吴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爱登堡电梯“三色”远教站点、开发区星湖001商圈“暖蜂e站”等地,详细了解我市远教站点延伸拓展、服务企业和新业态新就业群员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电教制片及成果运用、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建设运营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我市创新实施远教“伙伴计划”,推动远教阵地建设向商圈、优势产业链延伸,实现“党员集聚到哪里,党员教育工作就延伸到哪里”。为进一步创新党员教育形式,提高党员教育实效,市委组织部开通“海陵先锋”视频号,围绕“春风、夏花、秋果、冬阳”四大篇章做好内容建设,聚焦重要时事、重大活动、重点工作,先后推出“红色寻访”“初心图谱”等12个特别策划,做到“一季一主题”“一月一特色”。截至目前共发布74部视频,疫情期间创作的《同心守“沪” 共唤春归》阅读量超过4万人次,关注身边榜样的《组工干部捐献造血干细胞》《大冶三十八天》等视频推出当天即收获万人阅读量。

刘志华对我市党员教育创新实践和重点制片项目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顺应信息化发展趋势,遵循党员教育工作规律,在统筹整合、互联互通上下深功,着力打破“资源屏障”“信息壁垒”,系统化联动式推进各项工作。要拓宽工作思路,进一步找准内容生产切入口,坚持用有意思的方式讲述有意义的事情,不断提高资源供给能力和质量,助推党员教育“出新”更“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