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民政局:“党建+” 促为民 党心暖民心


【信息时间:2021/4/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021年以来,海安市民政局坚决贯彻习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地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能,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心暖民心、冬日送温暖”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对全市低保人员、重病家庭、散居孤儿、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提升为民服务指数,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开展“党建+养老”活动。坚持以党建引领养老事业的发展,以实施养老服务质量提升、资源整合为抓手,扎实做好重点人群关爱,实现“老有所养”。继续实施“温情夕阳”系列“送爱进家门”活动,在志愿者前期上门走访、深入摸排现状的基础上,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对急需更换床的26位困难老人更换了新床及床上用品,并为老人整理居家环境,给老人送去冬日温暖。

开展“党建+救助”行动。坚持把党员作用发挥贯穿于社会救助工作的全过程,积极调动党员干部职工参与社会救助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百村百户”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和“帮村帮户”走访慰问活动,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者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235户困难群众和雅周镇杭窑村结对帮扶户进行走访慰问,细致了解困难群众家庭经济状况和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宣传党的扶贫惠农政策,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春节前对全市37个散居孤儿开展“迎新春·关爱孤儿”春节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慰问品及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同时,关注他们的家庭经济、生活学习和心理健康等情况,并及时调整帮扶措施,实现了贫困孤儿结对帮扶全覆盖。

开展“党建+慈善”行动。积极指导慈善总会围绕海安发展大局,坚持党建引领,紧扣精准扶贫,以爱心为动力,带动慈善帮困事业。开展“阳光之肾”助医活动:慰问城乡困难家庭尿毒症患者和肾移植患者助,为648名患者发放3000元—5000元慰问金,发放资金312.1万元;开展“情暖学子”助学活动:对全市低保家庭中的在校初中、高中(中专)、大学生、研究生和当年新录取的新生,孤儿,非低保家庭因特殊原因致家庭暂时贫困的大学生、研究生予以慰问;开展“百户爱心”助困活动:对每村居生活最困难、遭遇最不幸、社会最同情,在本村居没有可比性的家庭给予每户1万元的慰问,共慰问困难家庭111户,发放资金111万元;开展“千户阳光”助困活动:为城乡困难群众2000户送上价值300元左右大礼包,给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

开展“党建+公益创投”活动。激发广大社会组织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充分展示我市社会组织人物风采,携手海安市社会组织公益园举办“筑梦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0年度公益创投项目优秀表彰大会。深化社会组织党建引领,坚持培育和监管并重,积极发挥公益创投在社会组织培育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与社会影响力,打造特色品牌项目,共建共融,密切团结,开拓进取,全力助推海安市社会组织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