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党建花开 幸福自来│市委书记带队开启一场“红色之旅”


【信息时间:2021/6/2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6日,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带领市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参观新落成的东洲、七星湖两大党建主题公园。

在东洲公园“城‘筑’幸福”党建主题园,市领导一行参观了“精神之桥”“学习之门”“党史之窗”“复兴之路”4个党建主题篇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回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伟大实践和有力探索,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了解城建集团党委推进国企党建的特色做法和具体成效。

 

 

七星湖党建主题公园以“七星向党”为主题,精心设计了“星光大道”“星火燎原”“星移斗转”“星语心愿”“星罗棋布”“星辰大海”“星月交辉”7个党建景观,展示不同时期海安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抢抓机遇、艰苦奋斗,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其中,“风筝工作法”“幸福党建来敲门”等党建工作成果,吸引了领导们的目光。他们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参观结束后,市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市委书记于立忠领誓下,参加活动的党员领导干部和新党员代表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大家在掷地有声的宣誓中砥砺入党初心汲取奋进力量。

 

于立忠指出,到新落成的党建主题公园感受党史熏陶,听取党建成果介绍,很有感触,很受启发。党建主题公园的建设,是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党建文化展示从室内“搬”到室外,为广大党员和群众提供了开放式、互动式、沉浸式的党性教育阵地。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重视和加强党建美学阵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凝聚建设“枢纽海安、科创新城”的强大精神力量。

两大党建主题公园是海安积极打造党建示范阵地的生动缩影。今年以来,海安围绕建党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构建“一个党建展示馆、两个党建主题公园、‘三横三纵’党建示范带”的“1233”党建阵地体系,推动形成一批党建美学精品,奋力开创海安党建工作“整片强、全面红”的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