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瞭望 >> 要闻速览
市委组织部开展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时间:2022/7/2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积极营造喜迎二十大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部机关党员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的磅礴力量,7月26日,海安市委组织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扬帆再出发——初心如磐 笃行致远”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旭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部机关党总支书记吴兰主持活动。

场教学寻初心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魏建功纪念馆,全体人员集体参观缅怀“新华字典之父”魏建功彪炳青史的丰功伟绩。大家深刻认识到,魏建功先生数十年如一日,致力于推广普通话、推行“汉语拼音方案”和简化汉字等伟大事业,这一切,都源于他对文字工作的坚持、对民族振兴的坚守、对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的坚定。唯有默默无闻、埋头苦干,保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执着,才能出新出彩、成长成才。

重温誓词问初心

烈日当空,誓言铮铮。部机关党员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激发了大家内心深处对党的忠诚和热爱,表达了听党话跟党走,时刻与党同向同行的信心和决心。

分享历程映初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大家集体观看了《习近平的十份入党申请书》短视频,4名组工沙龙代表分享各自入党经历,诠释了初心和使命,展现了责任和担当。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以党章为准绳、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

政治生日守初心

擦亮本色,再启新程。在部机关党总支集体“政治生日”仪式上,吴兰为7名党员代表发放生日贺卡并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食粮。活动要求,要将“政治生日”作为一个新征程的起航点,将这次仪式作为再一次出发的加油站,进一步恪守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政治品格,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心中,把党员责任扛在肩上,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专心做事,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活动结束后,吴兰主持召开部机关党总支扩大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北、新疆等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相关同志预备党员转正事宜,对党总支换届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