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中国共产党海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信息时间:2021/7/2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奋进新时代 

跑赢新赛程

7月26日上午

中国共产党海安市

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20名,实到代表312名,符合法定人数

▲ 于立忠同志作报告

▲ 谭真同志主持会议

于立忠同志代表中共海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 跑赢新赛程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勇立潮头》的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是过去五年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二是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三是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四是一以贯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过去五年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

    过去的五年,在党中央、省委和南通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开拓创新、砥砺奋进,成为海安发展史上综合实力提升最快、高质量发展效率最高、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时期之一。

    截至“十三五”末,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达1221.6亿元536.9亿元356亿元,年均增长7.7%10.5%7.2%,增幅高于全省、南通平均水平;在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百强榜、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榜、制造业百强县(市)排名中分别列第24位、第7位、第12位,分别前移35位、2位、27位。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682个、竣工415个。50亿、100亿级重特大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在南通市19次项目建设考评中18次夺得流动红旗。注重强功能、提品质,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着力办实事、施法治,民生事业跨越发展;从严强作风、管队伍,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

未来五年,海安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科创新城”的发展定位,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打造枢纽海安、智慧海安、健康海安、平安海安、宜居海安,加快建成产业强市、文化强市、教育强市、科技强市、人才强市,努力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创新型工商城市,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未来五年,我们将立足“一个定位、两个维度、七个更高”战略定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勇立潮头。

    “一个定位”是“枢纽海安、科创新城”,这是未来海安发展的战略引领;“两个维度”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是迈向现代化的两大战略支撑;“七个更高”是更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更高层次激发创新动能、更高起点深化改革开放、更高标准改善人民生活、更高品质建设美丽海安、更高效能推进市域治理、更高水平加强党的建设,这是“五个海安”“五个强市”的内在要求,也是未来奋斗的战略目标。

战略引领、战略支撑、战略目标,共同构成完整、立体、科学的海安发展战略定位。

 

 

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一以贯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要突出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正确方向

要注重固本强基,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要激励担当作为,锤炼过硬干部队伍

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清朗政治生态

 中共海安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全力护航海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