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先锋园地
深学细悟二十大 共建联学强担当——市纪委监委第三党支部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时间:2022/11/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市委巡察机构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按照“巡察开展到哪,党组织建立到哪”原则,在巡察一线成立临时党小组,定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做到理论学习“不断线”,教育管理“不断档”,确保巡察期间所有专兼职巡察员教育管理无缝衔接。10月25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第三党支部联合本轮被巡对象——大公镇党委,开展“深学细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让党旗在巡察一线飘扬。


追忆红色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

“1988年,她从盐城农校土肥专业毕业,从此扎根于基层,成为农民朋友身边的‘洪专家’……” 全体巡察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被党员模范洪芳同志的先进事迹所感动,纷纷表示一定要践行榜样精神,汲取模范力量,并将这种精神贯穿到巡察监督工作中去,时刻砥砺“功成有我”的奋进信念。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参观大公镇“洪芳纪念馆”、“‘益’企加油站”党建馆、于坝村“党员·家园·连心园”党小组之家等,观摩红色教育基地,感受乡村振兴脉搏,激励全体巡察干部厚植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意识,以高质量巡察助推促进大公镇乡村振兴向更高层次发展。


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鲜艳的党旗下,在勤廉标兵洪芳事迹的感召下,宣传委员王长荣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凝视党旗诉忠诚,高举右拳固信念,庄严向党旗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唤醒全体巡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强化党员意识,激发昂扬斗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切实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强化学习教育   提升巡察“内功”

在大公镇便民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3位年轻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等内容。随后,陆永银等7名党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切实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大公镇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通过此次共建联学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与大公镇党委的沟通联系,搭建了常态化交流学习平台,推动巡察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的深入融合,有力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