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封春晴来海安挂钩联系点调研


【信息时间:2021/6/1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6月9日下午,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封春晴率队赴海安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实践活动,重点了解挂钩联系点有关工作推进和全国“红色村”试点村建设等情况。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市领导严长江张明星参加活动。

在东部家具产业基地绿岛项目建设现场,封春晴详细询问了企业前期反映的有关诉求办理情况,他希望相关区镇、部门及时关注和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尽快建成保驾护航,推动海安家具产业高端化发展、绿色化发展。

立发街道嘉麟社区,封春晴深入走访社区居民群众,详细了解凤凰花苑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对嘉麟社区广泛开展“为民办实事”工作,投入230多万用于该小区雨污分流、道路修整、墙面出新等工作表示赞许。他要求海安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扎实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新建停车位等一系列为民办实事活动,切实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于立忠表示,海安将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民办实事项目做好做实,让老百姓真正受益。

 

胡集街道谭港村,封春晴实地参观了该村村庄环境改善、水环境提质、公共服务设施提档等工作,详细听取了谭港村、胡集村、田庄村和刘圩村有关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作为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先进村培育点,四个村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方面思路清晰、举措务实、成效初显。他要求培育点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真正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要坚持为民情怀、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做实事、办好事,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坚持科学管理,主动适应乡村治理现代化要求,不断提升治理效能;要坚持夯实队伍,强化堡垒作用,加强换届后乡镇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村书记专职化管理,着力打造农村基层“领头雁”队伍。于立忠表示,海安将持续配强班子、建强队伍,完善村社区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工作机制,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先进村。

 

在雅周镇东夏村,封春晴实地察看了东夏村初心广场,观看了红色情景剧《猎杀》,着重听取了东夏村“红色村”试点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红色村”试点工作意义重大。他要求海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充分调动市、镇、村三级力量,抓好试点工作,抓出成效。要健全机制,全面统筹好“党建和发展”“行政力量和专业力量”“建设和管理”三方面关系;要形成特色,全面融合党建创新、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红色村”建设示范性作用要对标对表,按照中组部要求逐一抓好落实,确保试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圆满通过省级验收,为全国试点提供样本。于立忠表示,海安将进一步细化东夏村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方案,结合乡村振兴最新要求和雅周实际,将“红色村”建设贯穿于党性教育基地建设、红色资源整合、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和乡土人才培养等方面,把东夏村建成宜业宜居宜游的红色文化乡村旅游点,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

 在雅周农业园,封春晴与海安新生代农场主贲翔亲切交谈,对他挂职村“两委”后迅速融入村“两委”班子参与村级事务、积极出谋划策的做法表示肯定,鼓励他担起农村产业带头人的责任使命,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