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健康康复你我她 公益创投助新生


【信息时间:2021/11/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海安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市民政局开展第二届公益创投活动,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服务项目清单,鼓励和引导市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公益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学史力行”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由市民政局主办,市心理协会、市人民医院社工部联合举办的市第二届公益创投项目“心理健康援助 助力残疾妇女”第四次小组活动——“健康康复你我她”在中坝社区一楼会议室顺利开展。

活动伊始,社工许俊芳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人民医院营养师胡阳分享了《慧吃慧动 健康体重》健康知识讲座,她从如何计算体重指数及相关指数范围,讲解指数偏高、偏低的治疗措施及健康饮食等知识,传递正确的生活理念。随后,人民医院康复治疗师张建萍给大家作《脑卒中家庭康复指导》,张老师通过动作演示,教会服务对象正确的康复方法。大家认真地跟着老师演练,现场积极互动,气氛活跃。

崔阿姨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大家带来了新的生活,我们残疾人今天能够坐在这里,听到这么好的课,参加这么好的活动,我们发自内心感谢国家、感谢党,真是太谢谢了!”

“心理健康援助 助力残疾妇女”项目围绕中坝社区23名残疾妇女心理健康需求,通过社区力量、医务社工的介入,心理咨询师的陪伴引导,为他们提供专业的个别心理辅导和团体心理辅导,以暖心、热心、贴心的服务为残疾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