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我市召开选拔任用工作业务培训暨“能上能下”攻坚项目推进会


【信息时间:2022/5/2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市级机关部门、区镇和市属国有企业中层(股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面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攻坚项目创新突破,5月24日,海安市召开选拔任用工作业务培训暨“能上能下”攻坚项目推进会。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党建办主任王桂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事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选准用好干部不仅关系干部自身成长,更关系海安未来发展。中层(股级)干部是海安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的中坚力量,在各个条线、各个岗位发挥着中流砥柱作用,必须站在对党的事业、对历史负责的高度抓好“后备军”“源头水”,切实增强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把选人用人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到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开创“枢纽海安、科创新城”新局面,绘就“美丽海安、共富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严把选拔任用“程序关”,深入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精神,学懂弄通《中层(股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本通》,严格执行方案预审、年轻干部配备预审和股级职数预审“三项预审制度。要树牢担当作为“风向标”,用好用活“三项机制”,落细落实“两个担当”若干举措,不断提高鼓励激励精准性、容错纠错科学性、能上能下导向性,切实增强“三项机制”穿透力、引领力,着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要拉紧监督管理“高压线”,坚持抓早抓小,突出常管常严,着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式、多元化干部监督管理机制,让干部感到组织就在身边、监督就在眼前,推动干部既“干事”又“干净”。

会议要求,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攻坚项目突破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强化求解思维,增强创新意识,突出系统观念,拿出主动领题的信心、敢于破题的勇气、全力解题的担当,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努力把攻坚难点变为创新亮点。

会上,对“容错纠错”机制、干部选拔任用、信访工作条例等进行专题业务辅导,并现场组织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各区镇组织委员(党群局长)、市级机关部门人事科长以及市属国有企业组织人事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