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市水利局开展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信息时间:2021/11/1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近期,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了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提升专项行动。重点针对海安市红星灌区续建配套及节水改造项目、农村生态河道建设项目、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综合整治及水系连通试点项目开展检查。

此次质量提升行动针对在建水利工程项目法人、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主要参建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重点排查整治。海安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张宏林要求以水利工程参建各方履行质量管理责任为主线,聚焦当前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中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问题排查和整改落实,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落实质量责任。派驻交运局纪检组组长戎世春表示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标前、标中、标后监管,坚持底线思维,建立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管理长效机制,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促进高质量发展。

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交流座谈、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对照问题清单逐条排查,对主要参建单位的到岗履职情况、强制性标准执行情况、质量管理控制程序等开展排查。专项检查完成后,检查组与相关参建单位就发现的问题与不足交换意见,形成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检查意见表,并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将整改回复及时上报,形成资料闭环。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紧紧围绕水利建设高质量发展,持续聚焦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管理突出问题,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与群众“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不断强化质量监管力度,创新质量监管方式,建设人民满意的水利工程,为我市水利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