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张明星为分管条线党员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时间:2021/7/1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716日下午,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围绕《学好党史必修课  交出开局高分卷》主题上专题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仲伟平、韩志刚到会指导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锦璜主持。

 

张明星从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奋斗史、“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理论探索史、“自我革命、勇立潮头的自身建设史、“严明纪律、反对腐败的艰辛创业史等四个方面出发,结合海安发展史上七个时期的“第一”,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光辉的历史进程中汲取奋进“十四五”、跑赢“新赛程”的智慧和力量。

张明星深入梳理了党的组织体系形成的历史背景、时代脉络和发展进程,强调组织部门必须旗帜鲜明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必须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必须一招不让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久久为功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必须着眼长远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必须持之以恒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必须坚定不移深化党的组织制度改革,切实增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政治自觉。

张明星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信”与“行”,把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把党的领导作为成事之基,把群众立场作为履职之要,在开新局上有更强的动力。要把握“时”与“势”,有强化武装的自觉、国之大者的担当、抢抓时机的敏锐,在开新局上有更宽的视野。要聚焦“纲”与“目”,深入实施政治建设“领航行动”、基层党建“强基行动”、干部队伍“先锋行动”、优秀人才“汇智行动”、组工干部“赋能行动”,在开新局上有更实的举措。要突出“新”与“先”,在把握规律中探路、对标找差中奋进、锚定目标中领跑,在开新局上有更多的探索。要胸怀“止”与“正”,讲规矩守纪律,讲原则重公道,讲作风树形象,在开新局上有更足的底气,奋力书写各项工作“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章,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的高分答卷

市委组织部、统战部、老干部局、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