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员之窗 >> 党员管理
关于开展农村万名党员创业竞赛活动的通知


【信息时间:2012/1/1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广泛发动全县农村党员选准致富项目,带头创业发家,凝心聚力谋发展,一心一意搞建设,从而进一步推进全民创业高潮,打造民营经济特色强县,加速农村奔小康步伐,经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农村万名党员创业竞赛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1、参加对象:全县农村60岁以下有劳动能力的党员。

2、目标要求:通过创业竞赛活动,使所有参赛对象都能选准致富项目,年收入不低于当地群众的平均水平,且在原有基础上都有大幅度的提高,并从中培养产生一批创业能手和创业明星。

3、实施步骤:

1)调查摸底,制订方案。以村支部为单位,排出参赛对象名单,通过个人申报、支委会研究等方式,确定年内新上项目和致富目标,并建立台帐上报乡镇党委。乡镇党委对上报计划要认真研究,根据本乡镇情况对其中一些项目给予指导性调整,并及时反馈到村。

2)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各乡镇、村党组织要及时召开党员大会或广播会,充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同时将党员创业计划在村务公开栏进行公示,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

3)明确责任,加强领导。各乡镇党委要建立创业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书记为副组长,组、纪、宣等部门同志为成员,共同配合,做好具体检查指导与评比总结等工作。村“两委会”全体成员和年收入已超万元的骨干党员在带头创业的同时,每人还要主动联系挂钩1-2个贫困户党员,共同发展致富,不脱贫不脱钩,党员创业情况与结对挂钩情况一同列为年终“双评”的重要依据。村党支部书记为本村创业竞赛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创业竞赛活动的实际效果列为本年度村级基层组织建设和村级班子换届考评的一项重要内容。

4)加强督查,考评激励。各乡镇党委要对创业竞赛活动定期组织督查指导。年内,县委组织部将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一竿子插到底”的办法,直接进村入户,调研创业竞赛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典型,总结成功经验;对被动应付,弄虚作假的,也将予以曝光。有关表格请于1220日前上报组织部组织员办公室。年底,将逐级组织推荐评比,全县拟评定发展速度最快、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创业明星10个、创业能手100名,由县委组织部颁发荣誉证书。此外,这项活动的开展情况将列为乡镇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工作措施扎实,成效比较显著,树立典型较多的乡镇,县委组织部将专门颁发组织奖,并给予一定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