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天地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人才发展大会


【信息时间:2022/7/1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7月15日,海安市召开人才发展大会。中国科学院院士都有为、郑有炓,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加平,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夏志杰,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沈伯雄等来自科技界的两院院士、领军人才以及全国各地60多家高校院所的专家教授、创新创业指导员齐聚海安,共商人才大计,共谋创新发展。

近年来,海安牢固树立人才优先发展理念,围绕“枢纽海安、科创新城”战略定位,持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不断激发人才活力。先后引进、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11人、省“双创计划”201人、省“双创团队”9个、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1029人,企业高层次人才、技能型人才占比全省领先,区域人才综合竞争力跃居全省第五、长江以北第一。

江苏省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李炳龙强调,海安要把握建设长三角重要陆港城市、国家物流枢纽城市等机遇,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全省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提供“海安样本”。要强化高质量人才供给,提升引才精度,推动产才深度融合;要实施高效能体制改革,创新培养激励机制,让各类人才脱颖而出;要优化高品质人才生态,精准回应现实难题,提升人才获得感归属感。

刘加平作为海安籍参会嘉宾代表发言。他对家乡创新创业环境和人才事业发展给予肯定,表示愿与各位专家人才一道,为海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添砖加瓦,在这片创新沃土上成长进步、实现新的突破。

市委书记于立忠在致辞中表示,海安正处于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期、跨越赶超的重要窗口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求人才。海安将深入实施“海安英才”计划,持续加强领军型高端人才、创新型企业家人才等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做优上海交大、南京大学、太原理工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鼓励各类用人单位建立企业年金制度、股权激励制度,探索产学研合作收益长期共享机制,落细落实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举措“68条”,用好用足“人才强市36条”,让各类人才真切体会到“有一种幸福叫生活在海安,有一种希望叫创业在海安,有一种惬意叫休闲在海安”。

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解读海安市“人才强市36条”政策。

会议播放了海安人才发展宣传片,为“海安市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杰出创新创业人才、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杰出乡村振兴人才代表以及企业人才工作示范点进行颁奖,举行了首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海安英才天使投资基金成立仪式以及人才购房“金钥匙”发放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