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史志工委: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信息时间:2021/7/2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721日,海安市委史志工委全体人员和大公镇党委各局办党组织书记共赴东台市参观红色基地,通过寻访红色革命遗址,在红色资源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99d646962768df053cdf3fbc9d224b6

首先来到“联抗”司令黄逸峰的故居,通过观看实物、图片、雕塑和聆听讲解等方式,回顾了黄逸峰同志三次入党、七次被捕的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黄逸峰的铮铮铁骨和拳拳爱国之心,对共产主义的无悔追求和不懈奋斗让大家倍感敬佩。

6204fecb627f3299d36f2b3c4494187

随后大家来到三仓烈士陵园,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新四军一师师部纪念馆、粟裕纪念堂,瞻仰烈士英名墙、烈士墓区、粟裕墓。通过娓娓动听的讲述和图文资料、生活场景的展示,大家全面了解了新四军一师战士光辉的革命事迹和新四军从创立之初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一路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以及他们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和坚定执着。

9202bcdddfc9d311a08dff558a338cb

本次东台红色之行不仅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历史传统教育,也经历了一次心灵上的革命洗礼。在了解革命先辈的艰苦抗战的岁月的同时,也让大家更加珍惜当下的和平年代。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把铁军精神融入到工作和学习中,用实际行动为打造“五个海安”、建设“五个强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