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光荣在党50载 初心如磐薪火传|我市10677枚纪念章颁发完毕


【信息时间:2021/7/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无比激动、无比兴奋!党培养了我,还给我这样的荣光。我要以此为动力,牢记初心、砥砺前行。”6月21日,接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74岁老党员王则楼充满自豪、热泪盈眶。

和王则楼一道,海安市10677名党龄50年以上老党员近日陆续迎来高光时刻——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今后一般每年“七一”都将集中颁发一次纪念章。

“把党中央的关怀送到老党员心坎上,引导年轻党员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精神谱系、汇聚奋斗力量。”按照海安市委组织部要求,连日来,各基层党(工)委全面启动、有序推进纪念章颁发工作。伴随着一枚枚满载荣光的纪念章,党的温暖也传递到老党员心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起奋进“十四五”的磅礴力量。

精神礼赞,荣光照亮赶考路

100年奋斗的历史,由一代代共产党人共同书写;100年赶考路上,铭刻着不惧生死、勇挑重担、接力前行的光辉印记。

“1969年11月19日,我是在潜艇部队潜艇二支队1307艇入党的,当时我们的信念就是保卫祖国,让人民过上安宁的日子。现在我们年纪大了,回到家乡,要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16日下午,胡集街道老党员江德胸挂纪念章,手捧鲜花,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当天,海安在胡集街道谭港村首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一首深沉磅礴的情境歌曲《敬礼老党员》拉开了仪式序幕。随后,一段VCR展现了当地565名老党员的先进事迹,百姓名嘴上台宣讲“老兵新传”,微视频《向党说句心里话》为年轻党员提供行动指南……“回望来时路,铮铮铁骨忆初心”“砥砺奋进时,拳拳赤子话初心”“启航新征程,锵锵誓言践初心”三个篇章贯穿始终,满满的仪式感,让老党员们感到既神圣又光荣。

“广大年轻党员干部要用‘真实、真情、真心’致敬老党员看齐先进、对标学习,从纪念章的‘荣光’里体悟出敬业和奉献,涵养为民情怀;要发扬三牛精神,在真干、苦干、实干中争先创优;要围绕‘枢纽海安、科创新城’战略定位,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说。

初心如磬,桑榆未晚霞满天

6月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功勋党员授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在海安引起强烈反响,榜样的力量正在这座城市传递

 

走进东城社区党员活动室立发街道老干部党总支的部分老党员正在集中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的实况转播。每一名勋章获得者的事迹,都在场老同志深感染。“看完转播我心潮澎湃他们身处平凡的工作岗位但是作出的贡献却是杰出的我们也将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立发街道老干部党总支书记周克悦说

今年82岁的张国裕、76岁的刘宝云,是海安街道海光社区唯一一对“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夫妇。两人年轻时都曾参军入伍,后从部队转业到海安地方工作至退休。几十年来,两人一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部队和地方做出了积极贡献。戴上纪念章,夫妻俩激动地表示,“党对我们很关心,我们将时刻不忘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加强学习,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参加支部和社区活动,继续发挥余热。”

薪火相传,继往开来谱新章

为激励广大青年党员担当尽责、接续奋斗,海安结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开展“进行一次初心对话”“举办一场征文演讲”“开展一轮走访慰问”“征求一批意见建议”等“四个一”系列活动。

七一前夕,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来海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江承年,为江老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海安市委常委及人大、政协主要负责人相继到挂钩联系区镇街开展走访慰问,询问老党员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嘱咐他们有困难及时反映,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新征程上,前人的滚烫初心,将是引领人们前行的“灯塔”,历久弥新。在对话“90后”活动中,建国前入党老党员93岁的景大兴和90后年轻党员代表邓凤媚、老支部书记周庆来和预备党员代表江杰面对面分享了亲历的峥嵘岁月。两名青年党员认真聆听,感悟忠诚、奉献和担当的意义。

是一次聚心,更是一次动员。”洋蛮河街道“学党史,微宣讲,庆华诞”活动中,品建村党总支副书记姜小亮表示,作为基层一线的年轻党员干部,他将接续奋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开好乡村振兴“初心号”,拓宽农民致富“金路子”,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