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助力“四道防线” “疫”线担当绽放后勤风采


【信息时间:2022/5/1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把战胜疫情作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的重要检验,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志愿者队伍奔赴抗疫前线,为全市抗疫大局积极贡献后勤力量。

严防死守,筑牢行政中心疫情防线。为确保市行政中心正常运转、高效运转,中心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平战转化”应对机制,全面提升行政中心疫情防控等级,及时关闭部分入口,认真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举措,及时调整防控重点,坚持“人”“物”同防。同时,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管控,进一步规范食材采购渠道,及时调整就餐方式,组织相关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组织志愿者队伍围绕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不漏掉一个疑点,不疏忽一个环节,不留下一个死角。
    下沉一线,筑牢结对社区疫情防线。为充实基层防疫力量,中心坚持党旗飘在“疫”线、堡垒筑在“疫”线、党员冲在“疫”线,由党组班子成员景存甫带队,抽调了10名党员干部组成“先锋突击队”下沉到蓉塘社区,主动承担起楼栋长、点位长以及社区卡口执勤等任务。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全民核酸检测的“集结号”后,志愿者们又先后8次化身“防护蓝”,承担起核酸检测现场的人员信息核查、采集信息录入、安全距离保障、群众情绪安抚、困难群众帮扶、突发情况处置等重点任务,保障了3万余人次的核酸检测,用过硬的作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的关系。

无畏逆行,筑牢高速卡口疫情防线。高速卡口作为“外方输入”的最前沿,承担的任务异常艰巨,危险系数也大大增加。中心的2名党员志愿者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难险阻、积极克服困难,在关键时刻主动承担起高速卡口的执勤任务。每天8小时的执勤,连读30余天的坚守,他们无怨无悔,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主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一丝不苟的完成上级赋予的任务,他们用机关后勤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谱写着海安抗疫的生动篇章。

贴心服务,筑牢挂钩企业疫情防线。为把疫情防控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中心实行企业包干制度,将责任落实到个人,由3名科级干部和8名中层干部组成志愿者队伍,化身企业的“贴心人”,对结对挂钩的11家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指导。志愿者们主动协调企业在用工、资金、运输等方面存在的困难,积极反馈企业诉求,积极宣传相关政策,进一步压实企业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导企业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督促企业及时补齐疫情防控短板,并动态掌握企业的人员来访情况、核酸检测情况以及车辆进出情况等,全力帮助企业渡难关、稳生产、降损失、提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