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市教体局:织密校园防护网 战“疫”一线党旗扬


【信息时间:2022/5/1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教体局党组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实践战场,发动全系统党员干部和教职工闻令而动、冲锋“疫”线,织密学校防护网,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胜利。

扬旗帜,强引领,吹响防控“集结号”。党旗召唤使命!为了确保学校成为最安全的净土,教体局党组第一时间制定下发《关于持续深化“战疫党旗扬”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文件,深入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局党组班子成员划分“责任田”,全系统党员干部组建局、镇(教办)、校三级督查组,包片包校,每日巡查,严防死守。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掌握全市148所学校,107家培训机构人员,9万多名师生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9万个家庭,涉及几十万人。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文明实践活动,加强宣传教育,建立学生、家长连带诚信体系,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家庭辐射社会,以学校防控助力社会稳定。

明职责,担使命,筑牢疫情“防控网”。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教体局党组先后出台校园防控类政策文件10个,召开专题部署会议22次,发布疫情防控重要事项提醒28条。开通疫情防控政策咨询热线和心理健康援助热线等。健全学校与家庭、社区联防联控机制,滚动式排查全体师生员工及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活动轨迹,3月以来,全市学校共排查出有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3000多名,均及时落实分类分级管控措施。严格执行校园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每日按不低于师生员工人数20%的比例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为全市95所学校配备了兼职校医,实现了驻校医师全覆盖,驻点督查全覆盖。15个局督查组对全市所有校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405多次,发现问题78条,所有问题均现场交办并整改落实到位。

铭初心,争先锋,严守防控“安全线”。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校园党组织坚持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纷纷签订党员承诺书,划定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先锋岗。全市校园共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182支,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开展门岗值守、校内消杀、信息排摸、健康监测、防疫宣传、心理疏导、网上教学、志愿帮扶等工作,全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服务员、安全员,主动帮助师生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认真落实“双报到”要求,8名机关青年干部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加入高速卡口执勤攻坚队,全力守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卡,以“党建红”筑牢疫情“红色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教育人的应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