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获评首届南通市“最美公务员”!快来学习这位海安榜样


【信息时间:2022/2/2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月22日,南通市组织部长会议对评选的首届十名“最美公务员”进行了表彰,我市看守所肖峰同志获此殊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选树公务员先进典型,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启航新征程,南通市委组织部、宣传部联合组织开展首届南通市“最美公务员”选树宣传活动。经逐级推荐、征求意见、评审公示等程序,评选出10名“最美公务员”。他们均来自基层和机关一线,或在本职岗位兢兢业业,或在急难时刻挺身而出,或为群众排忧解难。讲述他们的故事,就是用身边最直观、最可感、最亲近的鲜活榜样,告诉大家“什么是先进、如何创先进”。

忠诚不渝担使命,铁血丹心写芳华

——记海安市看守所所长、一级警长肖峰

他21年如一日,每天坚守在岗位,时时战斗在一线,用忠诚奉献守护监所平安稳定。他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4次,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获评“中国好人”“江苏好人”“江苏最美警察”“南通市先进工作者”等多项殊荣。

执法公正,他将阳光洒进高墙

他大力推行监管执法公开,让在押人员及家属感受到监所的文明、法治、公平和阳光。各监室张贴“权利告知”“投诉规定”等18项公示,监管执法管理透明公开,全方位接受监督。创新建立律师和在押人员家属沟通平台,接受在押人员家属关于学习改造、消费开支、生活医疗等方面的咨询、查询、投诉、监督,增强监管执法公信力。

铁汉柔情,他把温暖送进高墙

他创新实施“人权保障、人格尊重、人性重塑、人文关怀”人性化监管,推行医疗卫生专业化运作,开设“零利润”超市,安装监室电视、空调、热水器,定期邀请医院专家为在押人员开展健康检查……通过一件件创新实事感化在押人员,帮助他们完成改造,回归社会。

无私奉献,他将忠诚融入高墙

每天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下班,盯看监控、巡查监室、发放报纸、安全检查,21个除夕在所度过,没有请过一天假,下班永远是待命状态,工作成了他的全部。去年11月,肖峰积劳成疾被下达紧急住院通知书,“强迫”住院期间,他仍坚持半天在医院治疗,半天到所工作,他说:“只有在所看到监区平安无事,我才安心。”

誓守疫线,他以担当护卫高墙

抗击疫情关键时刻,肖峰带头冲锋监区抗疫一线,连续120多天封闭在所没有回家。他知重负重、担当作为,严格抓好监所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生活保障,有序组织恢复常态规范管理和现场讯问会见,全力服务刑事诉讼,确保了疫情零感染和监所零事故。

 

“最美”是典型,更是标尺。希望全市公务员树立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价值追求,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把“最美”身上展现的精神品质转化为奋进力量,在工作中找准目标定位,真抓实干、激情奋斗,争先创优、比学赶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创造更大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