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农村党建
开发区:“红雁”展翼勇争先 聚力服务焕新颜


【信息时间:2022/8/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拓宽党代表联系服务党员群众路径,开发区以开展“红雁”铸魂提能、服务提效、管理提优“三大行动”为抓手,将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稳产复工一线作为推动市镇党代表履职尽责的“练兵场”,谱写新时代党代表履职尽责新篇章。

“红雁”引航,疫情一线聚合力

“党员选我当代表,群众推我当书记,都是对我的信任和肯定。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我就应该冲在抗疫的最前头!”镇党代表、三角村党总支部书记蔡琴表示。
今年4月,面对突发阳性病例的严峻形势,开发区紧急设置韩洋花苑封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全区党代表迅速集结,冲锋在前。开发区党工委发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红色动员令,66名领导干部党代表下沉网格,广泛活跃在“物资发放、核酸检测、卡口执勤”等抗疫一线。围绕“融资借贷、物资流通、卫生监管”等,选派32名熟悉交运、融资、卫生等领域的“专家型”党代表赴企专题调研,整合反馈224条建议意见。在G15高速路口设立“党代表攻坚岗”,156名镇党代表轮流到一线参与调度值守,为过往货运车辆核发8600余张通行证,全力保障交通管控下物资正常流通,充分展现党代表的“硬核担当”。

“红雁”领航,乡村振兴增动力

“储瑞龙是我们村的党代表,他经常在村里‘开学堂’,给我们老百姓讲政策、送技术,帮助我们增收,大家都非常感谢他。”爱凌村村民石书进说。
实行党代表挂钩联系村居制度,是开发区推动党代表履职尽责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为切实架起党群“连心桥”,开发区依托更新的43个党代表工作室,组织党代表累计接待185名党员群众,帮助解决道路改造、房屋征拆、环保整治等“疑难杂症”事项143个。创建“乡村振兴大学堂”,选聘15名有丰富农村工作经历或熟悉农业领域的党代表挂钩到村担任“指导员”,根据党员群众“点单”,“新鲜”派送惠农政策、兴农技术等,通过“对味”课程让党员群众干得有盼头、干得有底气。

“红雁”护航,稳产复工加马力

 “多亏了孙宝军代表疫情期间帮助我们公司解决了很多困难,从选址落户到开工只用了不到6个月,公司产品生产一点都没耽搁。”江苏东材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赵学伟说。
今年以来,开发区深入打造“海开心”营商服务品牌,并将其作为党代表有效行使权利、自觉承担责任、积极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37名涉企服务部门党代表挂钩联系全区107个重点项目,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重点,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迅速开展集中走访活动,主动协调解决企业融资、税务、用工方面的难题314个,为园区企业第一时间满工满产贡献了代表力量,全区上半年新增规模企业48家,完成技改设备投入7.43亿元,跑出了稳产复工的“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