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瞭望 >> 要闻速览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部署会暨2022年度重点任务推进会


【信息时间:2022/6/2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6月29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召开全省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部署会暨2022年度重点任务推进会。我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旭东,市委组织部分管负责人、职能科室负责人,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收看。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吴政隆对基层党建工作要求。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周为号解读《新时代江苏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6年)》。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南京市委组织部、南通市委组织部、淮安市委组织部、扬州市江都区委组织部、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党工委、东台市五烈镇甘港村党委等7家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赵世勇讲话。

会后,钱旭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责任落实。要强化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前后衔接,围绕《新时代江苏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6年)》以及2022年度重点任务计划安排,明确“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通过项目化、清单化、制度化的举措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牢抓到位,确保事事有人负责、件件有人落实,推动各部门共同发力、形成合力。二要抓好重点突破。要围绕会议强调的“六大重点任务”“七项新提法、新指标”,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对目标具体、指标明确的要求,要结合本单位职责分工,做好底数摸排,加强分析研判。对提供方向、树立导向的举措,要强化品牌意识,结合“十大攻坚突破项目”,依托海安实际,彰显海安特色,形成海安经验。三要抓好工作推进。要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一任接着一任干,一锤接着一锤敲,不等不靠、久久为功,持续推进“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计划在海安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延伸基层触角,发挥镇街党委委员、村居党组织书记等基层干部作用,主动学习借鉴各地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