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中共海安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信息时间:2018/1/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017年12月29日,中共海安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在行政中心报告厅举行。全体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总结今年工作,部署明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坚持“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力建设“江苏东部综合交通枢纽、长三角北翼产业高地、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地区、宜居宜业幸福之城”,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脱颖而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县委书记顾国标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全力打造产业高地,聚力建设幸福之城,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于立忠作会议小结并布置了当前工作。周宗泉、李春旺、华旦、盛慧琴、张亚曦、陈鹏军、张浩、卢忠平、严长江在主席台就座。
  顾国标对县委常委会一年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他说,今年以来,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紧紧咬定各项目标任务,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务实奋进,凝心聚力抓发展,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55亿元,增长8.5%。在项目建设考核中“季季扛旗、年度夺冠”。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榜、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榜排名分别列第29位、第8位,均前移1个位次。全国工业百强县排名列第30位,前移9个位次。预计实现工业应税销售1330亿元,增长17.5%,总量全市第一。一年来,县委常委会着力抓了六个方面工作:一是保持稳中有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二是推动转型升级,发展动能加快积蓄;三是着力深化改革,发展活力较好激发;四是注重统筹协调,城乡环境持续改善;五是突出民生优先,社会事业不断进步;六是致力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一年来,县委常委会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加强中心组学习,修订完善并认真执行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建立党政专题会议和四套班子主要负责人联席会议制度,选聘县委法律顾问,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
  顾国标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所作出的必然选择。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经济发展高质量,必须始终坚持提质增效、跨越转型,全力推动经济行稳致远;要坚持城乡建设高质量,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城乡一体,努力建设更具魅力的美好家园;要坚持生态环境高质量,必须始终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积极创造更加美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要坚持民生事业高质量,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成果共享,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全力打造产业高地,聚力建设幸福之城,在新时代全面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不断开创海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顾国标要求,全县上下要奋力谱写海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牢固确立“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优环境,积极主动促改革,全心全意惠民生,经过几年努力,在打造“江苏东部综合交通枢纽、长三角北翼产业高地、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地区、宜居宜业幸福之城”四个方面取得更大突破、更大成效,在北沿江地区脱颖而出、跨越发展。
  顾国标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要全面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打造江苏东部综合交通枢纽、长三角北翼产业高地、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地区、宜居宜业幸福之城,为在北沿江地区脱颖而出、跨越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顾国标说,实现2018年各项目标任务,必须突出重点,主动作为,把握关键,狠抓落实,重点要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切实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千方百计培大扶强,加快发展智能制造,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全力破解瓶颈制约。二是坚持开放开发不动摇,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全面构建项目建设新格局,努力拓展对外开放新空间,加快提升各类园区能级,积极主动解决项目审批难题。三是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不断增创核心竞争优势。深入开展“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加快构筑人才高地。四是坚持特色发展不动摇,不断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加快建设全省区域性物流中心,大力发展新兴服务业,精心打造旅游休闲业。五是坚持城乡统筹不动摇,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美好家园。不断丰富城市内涵,全力推进新区建设,切实改善生态环境。六是坚持乡村振兴战略不动摇,稳步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持续壮大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全面增强农业发展支撑能力,充分挖掘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潜力。七是坚持民生优先不动摇,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大力促进富民增收,持续提升保障水平,协调发展社会事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顾国标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为脱颖而出、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强化宣传舆论引导,凝聚向上向善的强大能量;强化鲜明用人导向,激发干部队伍的生机活力;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于立忠对会议进行了小结。他说,这次会议是县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谋划部署明年及下阶段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县上下必须把学习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一要迅速学习、统一思想。全面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把全县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执行、准确执行、全面执行,真正做到顺应新时代、把握新精神、谋求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开启新篇章。二要全面领会、抓好落实。要坚持“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围绕建设“江苏东部综合交通枢纽、长三角北翼产业高地、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地区、宜居宜业幸福之城”这一发展目标,强化系统化思维,结合自身实际,对标找差补短板,跨越赶超见成效,在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质量、生态环境高质量、民生事业高质量等方面精准发力、系统推进。三要发扬传统、务实行动。要把贯彻会议精神与更新理念、调优思路、发扬传统结合起来,与强化工作举措、完成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全面倡导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的作风,全面发扬“真抓实干、一抓到底”“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传统,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弘扬正能量,广泛凝聚干事创业的活力与合力,开创海安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于立忠还对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全县上下一手抓当前、一手抓来年,确保收好尾、开好头。要认真总结,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组织,确保2018年工作开门红;要关注民生,认真安排好群众生活;要突出重点,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严格要求,自觉做到廉洁自律。
  于立忠说,新的使命催人奋进,必须始终保持攻坚克难、勇争一流的精气神,始终弘扬昂扬向上、开拓创新的正能量,充分激发工作热情,充分释放创造活力,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实现全县各项工作首月、首季“开门红”,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开好头、起好步,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海安、开创海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打下更加扎实的基础。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海安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县纪委委员;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全体负责人;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县四套班子老领导代表;各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商贸物流园管委会主任,各镇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县直各党委(党组)书记,县级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县十三次党代会全体党代表;重点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各区镇和县级机关各部门设立分会场。
  全会结束后进行了县级机关形象测评。(记者 张海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