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市纪委监委赓续红色血脉 护航大局发展


【信息时间:2021/3/3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330日,海安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护航大局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曲塘派出所党建阵地、高凤英烈士墓、青墩遗址博物馆和墩头镇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现场集中组织学习省市委全会精神、相关条例以及四史

激活“神经末梢”,从先进党建阵地中提炼典型、培育亮点

在曲塘派出所党建阵地内,派出所荣誉室、少年警校、“石头说事”抖音工作室等具有派出所特色的党建和警营文化建设给支部全体党员留下深刻印迹,为建设具有派驻监督特色的党建品牌提供了有益启发和新鲜思路。在参观现场,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书记、市纪委监委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管秀祥当即表示,借鉴曲塘派出所党建经验,将党建活动有形化、载体化、规范化,是支部下一阶段开展活动、提升品质的着力点。

激扬“峥嵘岁月”,从先烈红色事迹中汲取力量、薪火相传

在高凤英烈士墓内,全体党员瞻仰英烈,用心体悟“苏中高凤英”的光荣事迹,燃起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做好本职工作的干事创业激情。在随后组织的交流讨论中,党员们纷纷表示,高凤英烈士的英雄事迹,是我们党史学习的鲜活教材,我们应当在奋发有为中告慰先烈,以个人力量的涓涓溪流,汇成推动发展的滚滚洪流,不断将党的纪检监察事业推向前进。

激发“内生动力”,从地方历史资源中回望来路、坚守初心

在青墩遗址博物馆内,全体党员抚今追昔,凝视着馆内陈列的重要文化遗物,心中升腾起对地方历史深厚文化的高度自信。对地方历史文化的回望,使得参加活动的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在纪检监察岗位上与青墩文化品牌一脉相连,为人民群众在家乡宜居宜业、守护家园创造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清廉社会。青年党员们表示,青墩历史资源为我们开展嵌入式监督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思想动力。

激浊“蝇腐蚁贪”,从乡村振兴实践中探寻路径、护航发展

在墩头镇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内,第四党支部的党员近身体验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生动实践,眼前的百草养生文化园、康健文化苑区、生态养老区等功能产业无不诠释着乡村振兴正全面推开。全体党员均表示将恪尽职守,以有力监督保障有效衔接、护航大局发展,严查啃食群众利益的“蝇贪蚁腐”,使人民群众从纪检监察工作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张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