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市文广旅局:重温峥嵘岁月 接受红色洗礼


【信息时间:2021/2/2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25日上午,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华志刚率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系统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走进中共海安第一个党支部——营溪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

中共营溪党支部成立于1927年,是海安最早的党组织,它的建立,对海安河南地区党组织的发展和农民运动的兴起,起了极为重要的作用。为苏中抗日根据地的建设和黄桥决战、苏中战役的胜利,奠定了深厚的群众基础和坚实的思想基础。

纪念馆内,讲解员娓娓道来,珍贵的历史图片、感人的实物史料、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生动展现了革命先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惜鲜血和生命,践行初心使命、前仆后继、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同志们在观摩学习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

参观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华志刚为大家作党史专题讲座。重点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革命洪流、在土地革命战争中开辟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在抗日战争烽火中发展壮大、夺取民主革命的全国胜利、新中国的诞生等五个方面对建国前的党史作了认真的阐述。

华志刚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意义深远。文广旅局将以此次“党员统一活动日”为起点,全面推动文广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文青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同志们要积极、主动、认真的开展党史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先进政治属性、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以实干业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下一步,文广旅局还将组织“党史大家读”、“红色故事分享会”、“党史知识竞赛”、“红歌大家唱”、“剧说海安”红色专题演出、“爱家乡游海安”等活动,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文广旅局  王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