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天地 >> 典型宣传
铁锚玻璃:高薪觅才驱动高速发展


【信息时间:2012/7/1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006年,对于铁锚玻璃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地铁、高铁、动车的迅猛发展,让公司迎来了新的黄金发展期。公司新上了轨道交通用前挡中空玻璃和侧窗玻璃项目。摆在公司面前的现实是,新厂房已建好,但公司缺乏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就在这一年,王盘石的到来让铁锚玻璃如虎添翼,顺利迈上创新发展、科学发展的快车道。
  王盘石老家在江苏无锡,来铁锚公司之前已经在常州工业玻璃厂担任副总经理,曾被评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具备研发和生产汽车大巴前挡玻璃的丰富经验。铁锚当家人吴贲华高薪邀请王盘石到铁锚担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万事开头难。地铁和高铁机车玻璃生产项目上马,最缺乏的就是懂操作工序的技能工人。从玻璃的切割、磨边、打孔、清理到热弯等步骤,王盘石一道工序一道工序讲解给工人听。地铁前挡玻璃的“热弯”是个技术活,而王盘石仅有大型汽车前挡玻璃的工作经验,地铁前挡玻璃比大型汽车玻璃厚两倍,面积也大许多,热弯难度大。王盘石起早贪黑和员工一起摸索,经过两个月几百次的试验攻关,终于攻克了这一难题,使新项目顺利投产。
  2007年5月,铁锚公司进行了机车特种玻璃的技术开发和生产。在国内,该产品原来一直依赖从法国圣戈班和意大利ISOCLIMA进口。王盘石带领技术人员深人研究、分析,开发出“控温电加热地铁、高速列车前风挡玻璃”系列产品,先后成功解决了防飞溅层玻璃PET膜与盖板玻璃粘连等9大难题,并取得一项实用型专利,打破了国外高端安全玻璃技术及产品对我国的垄断。
  王盘石到铁锚玻璃工作已有6个春秋。他先后参与组建了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带领技术人员开发出CRH1、CRH2、CRH5系列前挡玻璃,实施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1项,开发出省级高新技术产品8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6项,这些产品如今已占领国内80%的市场。2011年,仅轨道交通前挡玻璃这一产品就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2.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