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机关党建
我市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会


【信息时间:2022/5/2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提高全市基层党务工作者发展党员工作的业务能力,强化规范意识,确保工作质量,5月25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吴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基层党(工)委组织委员、党群局长、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对建设一支高质量的党员队伍具有关键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工作者要强化思想认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练就履职尽责“铁肩膀”;要着眼工作提质,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校准担当作为“定盘星”;要把握关键环节,以不负人民的使命感树牢为党强党“风向标”,做到既讲政治更讲政策,既重方法更重方式,既能付出更能负责,在实践中把发展党员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不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会上,围绕南通市发展党员工作“一办法两手册”规范要求,详细解读发展党员工作“5个阶段、25个步骤”,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刻剖析前期发展党员专项检查发现的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组织参会人员开展了随堂测试。

下一阶段,市委组织部将按照市级统筹、逐级负责、分类培训、全员覆盖的原则,在市级示范培训的基础上,指导各基层党(工)委精心制定培训方案、排定培训时间表,实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