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市委组织部常态化开展干部走访慰问


【信息时间:2022/1/2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金牛辞旧,瑞虎迎新。在农历春节来临之际,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率队赴基层、面对面,走访慰问干部,在凛冽寒冬中为他们带去组织关怀和新年问候,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浓浓暖意。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吴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级机关工委书记于长海参加活动。

张明星一行先后来到雅周镇政府、市城管局、市妇联等多家单位看望相关干部并给他们送上慰问金。每到一处,张明星都要向单位领导和慰问对象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细致询问他们的想法诉求,勉励他们不怕困难、坚毅前行,并叮嘱随行人员要时刻把干部冷暖放在心坎上,不折不扣落实好党的关爱政策,多关心帮助有困难的干部解决实际问题。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是关爱干部最有力有效的举措之一,是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重要方式,是增强干部凝聚力的生动实践,组织部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主动为干部排忧解难,不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2018年以来,海安市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委鼓励激励干部政策精神,进一步抓牢干部这个事业发展的关键要素,研究制定《海安市关爱干部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关爱干部专项资金使用的补充意见》,设立干部关爱专项资金,明确关爱慰问的对象、情形,对有困难的干部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走访慰问,目前已累计走访慰问188人,发放专项慰问资金43.5万元,做到了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有力激发了全市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