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我市召开党外干部座谈会


【信息时间:2023/5/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5月6日下午,我市召开党外干部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赵剑波,市政协副主席丁兴育、张羽翼、钱义华参加座谈会。

会议强调,党外干部要筑牢思想根基,与党同心同向,在坚定信仰中提升政治修养。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对党的创新理论深学笃信,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要始终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忠诚之心、感恩之心,自觉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要坚持实干为先,勤勉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中贡献更大作为。要充分发挥政治参与作用,在“通”字上下功夫、在“化”字上做文章、在“促”字上见成效;要充分发挥议政建言作用,围绕“枢纽海安、科创新城”战略定位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提供科学合理可行的意见建议;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带动社会各界人士,力求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把社会各界的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大局上来,开创海安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要树好自身形象,始终慎独慎微,在自警自省中永葆清廉本色。要讲规矩守纪律,保持敬畏之心,严格执行廉洁纪律,坚持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做到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要讲原则重公道,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制度不变通,处理任何事情,都要一个标准做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要讲作风树形象,做到“亲”“清”分明,自觉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树立新时代党外领导干部良好形象。

会议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宣布了6名年轻党外干部挂职安排。优秀党外科级干部代表作经验分享。

会议还宣布了海安市党外干部“助力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分组,组建经济科技、社会事业、农业农村、政法综治、城建环资等5个专题调研组,由市四套班子党外负责人担任领队。

市委组织部、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党外干部挂职派出和接收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市党外科级干部及市属国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