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党史明理 “疾”中生智——市疾控中心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


【信息时间:2021/4/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为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324日下午,市疾控中心在公共卫生中心411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延安整风鼎力自强”的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杨祝全主持并授课,全体党员参会。

杨祝全书记首先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他以“斯诺之困——东方魔力之谜”为引言,从“开展学习运动的原因”、“延安学习运动与延安精神形成的基本历程”、“整风成效”、“延安精神的精髓”四个方面生动阐述了延安整风运动起因、过程、成效以及重大意义,让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他说:“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尤其需要在重温党史中不断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延安整风运动体现出的是一种积极向上,敢于自我检讨、自我提升的优良作风,这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不断传承”。

接着,杨书记从“斯诺之困——东方魔力之谜”带领大家思考“疾控之困——改革路在何方”。新冠以来,疾控直面巨大挑战,不畏艰难,特殊时期大家都能舍小家为大家。但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工作压力依旧,如何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保证各项疾控常规工作高效完成,杨书记总结出“关键在体制、核心在人”,水不激不扬,人不激不奋。他说,中心近年一直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练兵机制,加强各类人员继续教育工作,鼓励所有员工自我提升,就是为了要让大家紧跟时代步伐,脚踏实地,不断前行。

最后,杨书记以”天道酬勤,力耕不欺“为寄语,激励大家从党史中悟思想,为疾控发展寻大智慧。要敢于接“烫手山芋”,努力扛起疾控事业发展的“千钧担”。全体党员都表示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中收益匪浅。(嵇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