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天地 >> 工作动态
我县企业“科技副总”选聘数居全市第一


【信息时间:2014/8/2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省科技厅发文确认了选派第二批江苏省“科技副总(企业创新岗)”特聘专家名单,我县企业聘任的科技副总共有12名,选聘数居全市第一(全市41名)。此次选聘涉及企业12家,其中“县级机关服务企业科技行”企业11家。

  去年,省科技厅在苏北五市试点选聘企业科技副总,今年向全省推广,主要面向我省企业设立技术副总或副总工程师兼职岗位,以产学研合作研发项目为依托,从国内一流高校院所柔性引进一批高层次科技人才,省科技厅给予派出单位每位专家5万元的经费补贴。据悉,选聘专家两年为一聘期,企业、派出单位、科研人员三方签订协议,聘期内专家每年为企业服务3个月以上,在推动合作研发项目实施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专长,整合各类创新资源,帮助企业拓宽产学研合作渠道,引进和培养技术创新人才,强化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完善企业技术研发体系。

  我县科技局在组织申报省企业科技副总(企业创新岗)过程中,围绕“985”、“211”重点高校和国家级科研院所,重点组织已有项目合作且有意向进一步深化合作的企业,主动与高校院所专教授沟通与对接,积极推荐申报,经省科技厅确认,最终认定了12名选聘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