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远教平台 >> 远教平台
海安:远教众创联盟助力制片工作


【信息时间:2023/1/2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我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作品创作出谋划策,对关键环节严格把关,为电教制片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海安市老坝港滨海新区党群工作局副局长康传广表示。114日,海安市委组织部举行聘任仪式,来自该市党政机关、群团组织、社会组织、新闻媒体的10名同志被聘为海安市党员教育作品创作顾问。

  为破解当下党教资源开发面临的题材、人员、技术等要素制约,海安市委组织部以一盘棋思想实施跨部门、跨条线、跨区域合作,探索成立远教众创联盟。牵头整合融媒体、工青妇等市级部门资源,邀请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文艺骨干、宣传能手等担任创作顾问,建立海安市党员教育作品制作机构名录,吸收优秀远教员、社会面影像制作达人等组建人员规模、参与对象相对固定的制作团队,构建组织主导+专业支撑+多方联动+项目化推进的制片工作格局。 

  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制片工作新路径,是海安的常态之举。近年来,海安依托考核+大赛+激励的模式,推进资源整合、力量聚合、工作融合,加强前期选题指导和各环节审定把关,被动发力主动作为;建立远程办牵头策划、专业团队摄制、基层紧密配合的工作机制,变单兵作战全员参与;采取全链式管理,将跟踪服务贯彻制片全过程,变粗放解难精准保障 

  年,海安先后推出典型事迹片、文艺片、党课微视频等各类党员教育作品200余部,其中《三十三年的接力支教》讲述了教书育人山海情,获评全国一等奖;《凝聚新力量 建功新时代》入选省献礼二十大公益广告专辑,在江苏先锋微信发布后收获近7阅读量;《不能忘却的名字》以抗战老兵顾理昌为原型,生动再现其漫漫追烈路、浓浓战友情,获评南通一等奖;自主开发的《党史十讲》《了不起的奋斗者》等10余部本土教材成为基层站点选学资源常青树…… 

  成立远教众创联盟,是海安以开门制片理念重塑生产模式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扩大党教资源开发朋友圈的一次积极尝试,其出发点是众筹创作智慧,落脚点满足党群需求,力争通过思路共商、精品共创、成果共享,把党教资源供给侧改革引向深入。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旭东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