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天地 >> 重点工程
人才公寓为人才“安心”


【信息时间:2014/7/1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城市要科学发展,离不开人才队伍的建设,为策应沿海大开发战略,进一步加大对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优化引才、用才、留才环境,聚集各类优秀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我县把“人才公寓”建设列入城市建设重点工程项目,加快人才安居工程建设。

【现场扫描】

来到位于海安镇凤山村十七组的人才公寓建设工程现场,一排排公寓大楼矗立在记者眼前,塔吊工忙着起吊砂浆、墙砖,部分工人正对工程中已完工的楼房基础承台实施保养,已经封顶的楼房也进入了墙体砌筑、水电安装等阶段……

【百姓感受】

2012年从南京林业大学毕业的张亚军申请购买人才公寓的手续审批下来了,他迫不及待地来到工地上,了解工程的最新进度,他告诉记者:“我现在是达欣股份有限公司的施工员,因为专业对口,大学毕业后我就被公司作为人才引进到单位,像我这种才毕业的大学生,想要买房基本上是没有经济能力的,从小我就自立惯了,也不想向爸妈开口。人才公寓的建设,对我来说是福音啊,每套房有90个平方享受优惠价,每平方相较商品房可以优惠到两三千元,一套房子下来,能便宜20多万元!我现在就期盼着房子能够赶紧建好,我也能尽早住进去。”

王亚和丈夫是盐城人,现在都在海安工作,因丈夫在联发集团从事技术工作,他们获得了在人才公寓选房的资格。王亚告诉记者:“我们来海安工作好多年了,海安已经是我们的第二个故乡了。现在我就特别想在海安买套房,以后就是海安人了!”

王亚说,“我看中的是一套120多平方的户型,我们两口子现在攒的钱,再贷点儿款,在人才公寓买套房还是可以的,这里又靠近紫石中学、省海中,孩子的教育问题就解决了,非常好啊。”

【部门声音】

人才公寓项目负责人傅强说:“海安县‘人才公寓’工程为人才公寓保障性住房,位于海安县主城区北侧,北贴商贸物流园区和义乌商贸城,南邻紫石中学,西接海安县城主干道(215乡道)和苏中植物园、凤山庙,东依龙江河,总用地面积9.5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9.7万平方米,共27幢,其中,高层22幢,住宅建筑面积为20.62万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为2万平方米,公建配套为5300平方米。居住户数约为1396户,设有机动车位1529个,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自20113月举行开工仪式以来,工程项目一直按序时推进着,目前,人才公寓已全部封顶,123101112号楼6幢楼已基本具备竣工验收条件。至今为止,已经售出200多套房子,人才公寓的建设将进一步激发各类人才的创业热情,加快海安北部新区建设步伐,彻底解决引进人才的后顾之忧,为各类人才提供创业的机会、干事的舞台、发展的空间。”

【领导评价】

今年5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金波在海调研考察了人才公寓项目建设现场,认为这是我县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务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