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全面推动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再上新台阶


【信息时间:2019/2/2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月23日,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召开。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作风建设工作成绩,剖析作风建设存在问题,通过深化“提效护航”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推动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再上新台阶,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委书记顾国标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亚曦等四套班子负责人出席会议。
  顾国标指出,2018年,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提效护航”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勇争一流、争作贡献,展现出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过硬的作风效能,为我市“四个全面”综合考核再次夺得南通第一作出了重大贡献。全年作风效能建设呈现出坚持查推并举,决策部署落地有力;坚持改革创新,服务效能稳中有升;坚持综合治理,惠民利民保障有效;坚持标本兼治,机关作风持续改进等特点。
  顾国标强调,海安发展正在进行时,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今年全市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上级纪委全会以及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大力实施“提落实成效,护航高质量发展;提服务质效,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提治理实效,护航绿色发展;提管理长效,护航队伍发展”四项行动,切实解决新时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怕、虚、慢、庸、梗”等作风效能问题,持续打造“强定力、敢担当、快落实、勤为民、严守纪”的海安机关作风效能名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的作风效能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顾国标要求,狠抓落实,护航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切实把讲政治贯穿到抓落实的方方面面,以坚定“两个维护”引领落实,以落实成效体现“两个维护”,以具体行动、工作业绩体现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坚定决心。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埋下头来真抓实干,在全市上下持续营造“见第一就争,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扛”的浓厚氛围。要围绕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落实落实再落实,苦干实干拼命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压实责任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市委市政府将今年定为“重特大项目突破年”,确保项目建设在南通市继续保持领先地位。要在系统谋划上下功夫,全力招引重特大项目,确保在50亿元、100亿元项目上有更大突破。要在组织推进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市投资研究促进中心、五大招商服务督查中心作用,深入推进智慧招商。要发挥重特大项目督查推进小组作用,拿出“滚钉板”“脱层皮”的狠劲,加强精准协调服务,确保取得突破。要用目标任务的“推进速度”铸就海安“发展高度”。
  顾国标要求,狠抓服务,护航民营经济发展。全市上下务必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强化服务监管,实现政策红利“应享尽享”、成本负担“应降尽降”、政务服务“应优尽优”、合法权益“应保尽保”,护航民营企业攀高走强。各职能部门、各区镇要处理好政策顶层设计和分层对接、政策统一性和差异性的关系,不断完善政策执行方式,细化相关配套举措,直击要害,落地生根。要做好一体化集成,对上级和市本级各项政策系统梳理,编印“一本通”,让企业一目了然、方便管用。要做好一站式宣传,坚持“一企一策、分类指导”原则,深入推进“走帮服”活动,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顾国标强调,要狠抓治理,护航绿色发展。要紧盯重点指标,突出问题整改,加强监管督办,健全长效机制,实现环境质量根本好转。他要求,狠抓管理,护航队伍发展。提升能力水平,优化管理机制,创新监督举措,切实查处问责。各级党员干部必须终身学习,对履行职责需要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要做到“精”,对工作领域涉及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要做到“通”,常态开展各类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活动,加强实践锻炼。全市上下要始终把作风效能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有机融入日常管理,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能,促进机关干部“在岗在行在状态”。
  于立忠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出,要凝聚共识、夯实责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乘势而上、抢抓开局。各区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会议精神和深化“提效护航”主题教育实施意见的要求,以重特大项目为突破口,狠抓担当作为,切实增强争先驱动力和担当执行力,护航高质量发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狠抓服务,切实增强“强企”推动力和服务力,护航民营经济、实体经济发展;以问题化解为核心狠抓治理,切实增强问题化解力和群众向心力,护航绿色发展、共享发展;以能力建设为根本狠抓管理,切实增强攻坚战斗力和自我净化力,护航队伍发展。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紧密结合作风效能建设主题教育活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狠抓作风效能建设,锤炼干部队伍精气神,激发全市上下正能量,形成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盛慧琴、陈鹏军、张浩、卢忠平、严长江、夏鹏飞、奚荣华、储开泉、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孙巍、吴铭心、蒋鹏程、彭为杰、周于红,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参加会议。开发区、高新区、发改委、商务局、行政审批局、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