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聚焦我市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


【信息时间:2022/7/1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7月14日,新华社、人民日报、新华日报、江南时报等媒体记者齐聚海安,深入采访我市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子明参加活动。海安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吴兰,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陈昕陪同调研。

在江苏金洲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货车司机“先锋憩息亭”,点位负责人介绍了各网格党支部的特色活动,展示了“15分钟生活圈”导示图、疫情防控手册、暖心服务热线联系卡等暖“新”举措,分享了党员志愿者服务货车司机群体的感人故事。

在海陵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好通驿站”,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检测中心党支部实施“党建+联盟”“党建+业务”“党建+服务”三大项目介绍,深入交流公司推行“五心”工作法,建立“线上征集、线下梳理”诉求表达“直通车”机制的相关做法。

在海安市货车司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组听取了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实施“一套体系建‘蜂’巢、一批阵地联‘蜂’路、一组礼包暖‘蜂’心、一大品牌展‘蜂’采、一个示范引‘蜂’行”五大举措,构建“蜂巢型”组织体系的经验介绍。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海安开展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经验成效等内容,并围绕党建工作力量配置、专项资金保障、党组织设置方式、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与货车司机网格党支部书记、货运企业负责人、货车司机代表等现场交流。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吴兰详细介绍了海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蜂巢”工作法及以“一套体系、两个目标、‘三化’管理、四方联动、五大覆盖”为主要内容的货车司机群体党建“12345”工作模式。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负责人汇报了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媒体记者在调研采访中充分肯定了海安加强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认为海安领题快、破题早、解题好,在货车司机群体创新推行“蜂巢”工作法,构建“蜂巢型”组织体系,搭建一批党群服务阵地,开展一系列关爱举措,改善货车司机群体工作、生活条件,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货车司机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提升了货车司机群体的身份认同感和职业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