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下载专区 >> 海安组织工作手机报
“海安组织工作”手机报(第三百二十八期)


【信息时间:2019/3/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3月8日    星期五    农历二月初二

【本期导读】

>>要闻回顾
>>本周聚焦:海安列“2019中国创新百强区县”榜单第14位
>>南通市远程教育(电化教育)中心主任会议在海召开
>>市委组织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大公镇、南莫镇
>>政策解读:加强请示报告工作
>>习近平用典: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
>>手机短评:问计于民听心声

【要闻回顾】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广大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5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江苏要持续推进思想大解放,在应对风险挑战中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在爬坡过坎中推进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以江苏的“稳”和“进”为全国发展大局挑担子、作支撑。

>>4日,省委党校举行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并作辅导报告,强调党员干部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中提高政治觉悟,在严肃党内生活中加强政治修养,在加强实践历练中积累政治经验,真正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事业发展需要相适应。

>>4日,全省城市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推进会在镇江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社区工作者是基层建设和治理的骨干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标准条件,建强骨干力量,建设一支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会服务、善治理的基层铁军。

【本周聚焦】

>>海安列“2019中国创新百强区县”榜单第14位
------------------------
日前,科技日报社、中国科技网、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联合发布《中国区县专利与创新指数》,“2019中国创新百强区县”榜单随之正式公布,海安列第14位。作为全省两家科技创新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地区之一,近年来,我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动摇,持续开展“中科院专家走进海安”等活动,创新驱动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不断提升。

【党建动态】

>>南通市远程教育(电化教育)中心主任会议在海召开
------------------------
6-7日,南通市远程教育(电化教育)中心主任会议在海召开,强调要在围绕中心上营造“学”的氛围,在共建共享上抓住“融”的精髓,在精品创作上取得“质”的飞跃,在站点延伸上夯实“建”的基础,在自身建设上锻造“强”的队伍,不断增强远教工作影响力。与会人员考察了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开发区西场村远教站点等处。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市委组织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
近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市十三届纪委四次全会、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和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奚荣华出席活动并讲话,要求组织部全体人员要绷紧纪律规矩之弦,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在修身律己上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好形象。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大公镇:全力推进开发开放,高频率开展招商推介活动,保障25个在建待建项目按序时开工和竣工;积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重点培育优质稻米、精品蚕桑和绿色果蔬等现代农业产业;聚焦宜业宜居新城建设,培育高质量服务业企业,繁荣城镇业态。

>>南莫镇:聚焦石油机械、特种阀门、有色金属等六大板块,实施“1226”工业企业培育工程提升梯队层次,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双向融合”助力转型发展,同时加大优质服务业项目招引力度,打造乡村旅游特色品牌,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政策解读】

>>加强请示报告工作
------------------------
《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印发,为开展请示报告工作提供基本遵循。程度上,明确超出自身职权范围的事项必须请示报告,自身职权范围内重要事情和重要情况也应请示报告。内容上,重大事项包括领导干部行使权力、担负责任等重要事情和重要情况。同时明确请示包括请求指示或者批准两种情形,报告主要是将重要事情和重要情况向党组织呈报。

【习近平用典】

>>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
------------------------
典出东汉张衡《应间》。人无德不立,官无德不为。一个领导干部的能力有大小、职务有高低,但在政德上应该用同一个标准衡量。领导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把做人的过程看作是完善自我人格、夯实从政基础的过程,把做官的过程看作是提升政德境界、践行为民宗旨的过程。古人讲的“德不厚者不可使民”,也是同样的道理。

【手机短评】

>>问计于民听心声
------------------------
从农业发展到精准扶贫,从社会治理到生态保护,从国企改革到创新创业,习近平总书记走近基层代表委员,汇集社情民意,凝聚改革共识,谋划发展良策。一句句嘱托、一幅幅画面,映照着情系百姓冷暖的基层情怀,成为难忘的两会瞬间。拜人民为师,以百姓之心为心,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年两会将激发更多好声音、新智慧,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凝聚力量。

【温馨提示】

您好!《海安组织工作手机报》每周五发送。如有新闻线索、反馈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信箱88812648@163.com;电话88812648;海安组工手机报QQ群59523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