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远教平台 >> 远教平台
江苏海安:“云上”送来及时雨 远教助农甜入心


【信息时间:2022/6/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竹板这么一打呀,党员来卖西瓜,不是为的自己赚钱,为的是大家.....”近日,江苏海安市墩头镇升和家庭农场里一片热闹,来自该镇的远教助农直播服务团队正在大棚内开展党群助力 凉一夏直播活动。

眼下正是西瓜大量上市的季节,墩头镇宝祥村升和家庭农场300多亩大棚西瓜迎来采收季。农场主季桂祥喜忧参半,喜的是今年种植的“8424”西瓜再获丰收,还相较往年提前7天左右成熟上市;忧的是以往这里的西瓜大部分销往上海,今年受疫情影响,交通运输有些不畅,外地订单大大减少,部分西瓜滞销。

为了帮助农户更好地连接消费者,把家乡好货推向千家万户。海安以青年党员、远教员、村播达人等为主体,在全市组建30支远教助农直播服务团队,走进种植基地、稻米合作社等,青年党员、远教员化身推销员”“技术员,借助村播达人新媒体账号的影响力,帮助农户架设农产品销售的空中廊道,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解决燃眉之急。

如果你是墩头镇的网友,现在下单,今天马上发货,晚上就能吃到刚刚采摘的新鲜西瓜了!面对镜头,青年党员陈尔文为墩头西瓜倾情吆喝。为了能够吸引流量,直播服务团队创新带货形式,自编自演方言快板书,为现场直播再添一把火

我们也尝试过采用线上方式助力销售,但销路仍没有完全打开。如今,青年党员为我们的产品代言,形式上更加新颖灵活,取得的效果也显而易见。农场主季桂祥坦言。当天90分钟的直播就为农场销售西瓜186单,销售金额超过15000元,同时促成农场西瓜上市多市区水果店。

远教为媒齐发力,打好销售组合拳。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海安持续推动远程教育与助力增收、纾难解困深度融合,以真心实意、真招实举帮助农户破解销售难。截至目前,全市30支远教助农直播服务团队已先后开展直播60多场,协助销售等西瓜、黄瓜、西红柿等果蔬1800余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