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天地 >> 工作动态
市委组织部召开新选调青年人才季度交流汇报会


【信息时间:2021/1/2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路遥知马力 擂台见真功

市委组织部召开新选调青年人才季度交流汇报会

 

1月20日下午,海安市委组织部组织召开2020年公开选调优秀青年人才实践锻炼期第一季度交流汇报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景凯出席会议并讲评,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机关工委书记于长海主持会议,相关区镇政工书记、组织委员(党群局长)部分省委选调生参加会议。

 22名新选调青年人才结合入职以来的工作情况,交流汇报了个人工作成果、心得体会和下一阶段工作打算。滨海新区、李堡镇等7个区镇政工书记受邀担任评委,现场对每个人交流情况进行评分,同时结合平时考核情况,组织评选一季度“季度之星”

景凯在讲评中寄语青年人才,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准学习内容,丰富学习方式,处好工学关系;要涵养狼性斗志,坚持勇挑重担,锤炼拼抢精神,拉高工作标杆;要练就过硬本领,到一线中锻炼,在实践中检验,从挫折中成长;要坚持务实正派,转变工作作风,守住廉洁底线,树立良好形象。

景凯要求全体青年人才要永葆当初选择青年人才的赤子之心,在挫折困难面前保持信念和坚定,保持历经百转千回而不折理想和气节,做到初心不改,以实际行动让组织满意,让群众满意,让自己满意。

 活动中,景凯还给“季度之星”颁发了纪念品《习近平讲故事》一书。

近年来,海安市委组织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要求,着力构建优秀青年人才“选、培、管、用”全链条,制定出台《海安市优秀青年人才实践锻炼期积分管理考核办法(试行)》(海组〔2020〕64号),围绕政治表现、履职担当、工作绩效等方面对青年人才实践锻炼期表现进行考核积分,通过分类积分、公开晒分、科学用分实行全程纪实管理,并明确每季度组织次交流汇报活动,评选“季度之星”,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考核积分作为新选调青年人才实践锻炼期考核定等和岗位分配的主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