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凝聚青年力量 奏响“四敢”最强音


【信息时间:2023/5/1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市城管局全面贯彻落实“四敢”要求,不断完善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弘扬“敢”的精神,深化为民服务。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在先行先试、敢闯敢干中汇聚青年城管力量,做好做实做细人民城市的“守护者”。通过“城管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探索多元管理机制,将城市管理延伸到社区内部,更加贴近群众需求。紧紧抓住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老旧小区改造”“便民疏导点”“厕所革命”等每一件民生小事上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强化“敢”的意识,聚焦队伍建设。实施“城风破浪”培养行动,在2021、2022年度招录公务员中开展“五个一”活动,努力打造一支“精神上有追求,能力上有提升,业绩上有突破”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积极开展“‘四敢’促担当 奋进勇作为”青年干部交流座谈会,青年干部围绕说“敢”就“干”,谈不足、找差距、定目标、明举措,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城管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铆足“敢”的劲头,提升城市品质。激发“青”年队伍和城管“蓝”的融合促进,通过“青蓝结对”,以老带新的方式,让青年干部进一步深入城市管理工作,把“敢”的劲头集中到破解市容秩序改善上,蹚出城市管理精细化发展新路子。持续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新时尚。利用科技为工作赋能,跑出城市治理“加速度”,引入智能防尘降尘监管系统,实现扬尘治理闭环;开发“餐饮油易查”微信小程序,实现餐饮油烟污染“云监管”。

“四敢”强音吹响了青年奋斗实干“号角”,市城管局青年干部将积极发挥青春力量,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行,在攻坚克难中创造成绩,把工作经历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争做敢想敢为、善做善成的新时代城管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