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南通市领导干部平时考核调研座谈会在海召开


【信息时间:2022/3/3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3月30日,南通市领导干部平时考核调研座谈会在海召开。南通市考核办专职副主任钱旭东,南通市委组织部综合考核处处长张培为等“领导干部平时考核”调研组一行,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干部考核工作分管负责同志或职能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海安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吴兰参加活动。

钱旭东指出,平时考核是对领导班子日常运行情况和领导干部一贯表现所进行的经常性考核,要着眼当前工作需要,聚力解决如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如何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了解干部,如何为部门主要领导减负等问题,在聚焦重点、攻坚难点中探索开展领导干部平时考核的方法路径。

钱旭东强调,要聚焦“选好人”,用好“一票评优”和“一票否决”制度,建立等次评定正负“两张清单”;要聚焦“刚性用”,把平时考核结果作为激励鞭策干部的有力抓手,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要聚焦“易操作”,按照简便易行、务实管用的原则做好分析研判,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平时考核的“生命力”。

钱旭东要求,各县市区要做好深化、总结、提炼,深化平时考核机制,总结好的做法,提炼典型经验,推动补短板强弱项;课题组要做好梳理、消化、吸收,理清工作思路,加快课题推进,努力形成高质量的课题报告和可行有效的考核办法;全市考核系统要做好沟通、协同、配合,加强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各项考核指标“争先进位”。

南通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干部考核工作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研讨发言。